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旅遊局局長在廈門檢查國慶中秋假日旅遊準備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7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9月7日,國家旅遊局局長、全國假日辦主任邵琪偉在福建廈門檢查今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日旅遊準備工作時指出,各地要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切實做好2009年國慶節前後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的有關部署,把保障假日旅遊安全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

    邵琪偉在福建省副省長洪捷序陪同下檢查了廈門市有關企業。在聽取廈門市關於今年國慶、中秋假日旅遊準備工作的彙報後,邵琪偉説,今年國慶、中秋假期時間長,節慶活動多,出行人數總量大,存在著諸多影響假日旅遊安全的不確定因素。各級假日旅遊協調機構要早謀劃、早部署、早啟動,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服務保障、落實安全責任,扎紮實實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邵琪偉指出,今年國慶、中秋假期在若干時段和若干景區很可能出現旅遊高峰,各地要加強旅遊信息服務,引導旅遊企業做好服務,引導遊客合理出行。對做好今年國慶、中秋假日旅遊工作,邵琪偉提出五點要求。一是確保安全。要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有關部門要對重點時段加強防範,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確保假日期間在交通、治安、食品、衛生安全等方面不發生重特大事故。二是規範秩序。有關部門要加強假日旅遊市場監管,嚴格執法,嚴厲打擊各種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三是提供優質服務。節假日是對旅遊部門服務質量的一次檢驗,要加強管理,寓管理于服務之中,確保為遊客提供良好服務。四是豐富産品。各地要在國慶、中秋假期提供豐富的産品,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消費需求。五是落實責任。各級假日辦要各司其職,明確責任,尤其是要落實旅遊安全的企業主體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政府領導責任。

    邵琪偉強調,各級假日旅遊協調機構對已經部署的工作要加強檢查、督辦,確保各項措施的落實,為廣大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全、祥和、歡樂的國慶、中秋假期做好各方面的服務工作。邵琪偉還代表國家旅遊局和全國假日辦向辛勤工作在旅遊第一線的廣大幹部職工表示慰問。

 
 
 相關鏈結
· 09年端午假日旅遊市場情況:短途遊、郊區遊火爆
· 陜西將開展“五一”假日旅遊安全檢查
· 陜西省政府通知要求做好"五一"假日旅遊安全工作
·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7號)
· 祝善忠:強化假日旅遊公共服務 惠及最廣大消費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