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資委開展中央企業班組長崗位管理能力遠程培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1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國資委、清華大學于2009年9月10日在京召開了中央企業班組長崗位管理能力資格認證遠程培訓工作會議。來自136家中央企業的260多名企業各級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會議。會前,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黃丹華同志對中央企業開展班組長崗位管理能力資格認證遠程培訓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出:“根據中央企業班組建設的需要,借助高校優質教學資源,採用現代技術手段,統一標準,開展大規模班組長遠程培訓,是經過前期大量論證,聽取企業意見,經過精心準備,推出的一個新舉措。希望這項工作能對提高班組長崗位管理能力,推進班組建設發揮重要的作用。希望在實施過程中,廣泛聽取意見,不斷改進,不斷完善。”黃丹華同志的批示,體現了國資委和國資委黨委對中央企業班組長崗位管理能力資格認證遠程培訓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充分肯定,對今後開展班組長培訓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

    受黃丹華同志委託,國資委群工局局長李學東同志在會上對遠程培訓做了具體工作部署,同時還明確了開展班組長崗位管理能力遠程培訓是加強班組建設的關鍵,指出了中央企業應該堅持在實踐中認識和推進班組長遠程培訓項目實施,切實加強對班組長崗位管理能力遠程培訓工作的領導。

    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原清華大學副校長胡東成同志在會上對與會者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並作了重要講話。他強調了班組建設和班組長培訓對中央企業發展的重要意義,清華大學對中央企業的人才發展戰略承載的社會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深入闡述了如何依託清華優質教育資源,助力中央企業班組建設,使班組長培訓工作真正做到:大規模、可持續、有實效、能推廣,為中央企業人才培養做出應有的貢獻;強調了清華大學承擔此次培訓工作的重要意義和重要使命。

    清華大學相關負責人還做了項目介紹及網絡平臺功能演示。在會議的最後環節,與會者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精彩的互動。本次會議傳達了國資委對中央企業班組長培訓工作的各項要求,明確了班組長遠程培訓的具體工作實施方法和步驟,取得了圓滿成功,為中央企業班組建設與班組長培訓工作的實施推進起到了應有的作用。

 
 
 相關鏈結
· 規範中央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的指導性文件近日下發
· 國資委表示將加強中央企業新聞發佈制度建設工作
· 黃丹華在中央企業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 國資委:部分中央企業信息化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