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對美産品啟動反傾銷和反補貼立案審查程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3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9月13日,記者從商務部獲悉,商務部依照中國法律和世貿組織規則,對原産于美國的部分進口汽車産品啟動了反補貼立案審查程序,對原産于美國的進口肉雞産品啟動了反傾銷和反補貼立案審查程序。圖為9月13日拍攝的中國商務部辦公樓。 新華社 發

    商務部依照我國法律和世貿組織規則,對原産于美國的部分進口汽車産品和肉雞産品啟動反傾銷和反補貼立案審查程序。

    據介紹,近期,商務部收到國內産業申請,反映上述産品以傾銷、補貼等不公平貿易方式進入我國市場,對我國內産業造成衝擊,要求商務部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商務部有關負責人同時指出,中國一貫堅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金融危機以來,中國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這一點。中國願繼續與世界各國共同行動,推動世界經濟儘快復蘇。

陳德銘:中國政府將堅定維護國內産業的正當權益

    9月12日,商務部長陳德銘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對中國出口輪胎採取特保措施,違背承諾、違背規則、違背事實,是嚴重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不僅損害中美經貿關係,也損害美國自身利益。

    陳德銘説,近一段時間以來,中美雙方就輪胎特保案進行了密集和多層次的磋商,但由於美方要價過高,雙方最終未能達成一致,中方對此深表遺憾。

    陳德銘強調,中國政府堅決反對美方採取特保措施,這是嚴重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不但違反WTO規則,而且違背了美國政府在G20金融峰會上的承諾,是對特保條款的濫用,向世界發出了一個錯誤的信號。

    陳德銘指出,中國政府將堅定維護國內産業的正當利益,保留做出進一步反應和採取相應措施的權力。

商務部:中方強烈反對美方嚴重貿易保護主義行為

    美國當地時間9月11日晚,美國政府宣佈對中國輸美輪胎産品採取特殊保障措施。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就此發表談話指出,中方就輪胎特保案與美方進行了多層次的反復磋商,但美方仍然執意採取這一嚴重的貿易保護主義行為,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方此舉不但違反世貿組織規則,也違背了美國政府在G20金融峰會上的有關承諾,是對貿易救濟措施的濫用,在當前世界經濟處於危機背景下開了極壞的先例,中方將保留做出進一步反應的一切權利,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利益。

 
 
 相關鏈結
· 商務部:反對美對油井管反補貼案做出肯定性初裁
· 商務部:應該大力發展服務貿易産業應對金融危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