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周伯華:促中法經貿關係發展 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7日   來源:工商總局網站

    9月8日,在結束對歐盟的訪問後,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副主任、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局長周伯華在法國巴黎會見了法國預算、公共財務和公職部部長埃裏克·沃斯,並赴法國香檳區實地考察了香檳地理標誌的管理和保護情況。

    今年7月7日,周伯華代表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在北京與法國反倣冒委員會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和法蘭西共和國國家反倣冒委員會合作諒解備忘錄》。法國反倣冒委員會由法國預算、公共財務和公職部等14個政府部門及43個全國性行業協會組成。周伯華局長率團訪問法國預算、公共財務和公職部以及考察法國香檳地理標誌管理和保護情況,是在該備忘錄框架下開展的重要雙邊合作,體現了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對該合作的高度重視。

    9月8日上午,周伯華會見沃斯。他首先感謝法方對金磚四國國際競爭大會的積極支持。周伯華指出,在經濟全球化背景下,尤其是當前雙方面臨共同的國際金融危機挑戰,加強合作非常重要,雙方通過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交流與互信,很有必要。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使雙方在反不正當競爭和知識産權保護等共同關注的問題上建立起了制度性合作關係,相信在新的起點上,雙方通過在更廣的領域和更高的層面開展務實高效的合作,將為促進中法經貿關係全面發展,保護中法經營者、消費者合法權益作出更加積極的貢獻。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期待在合作諒解備忘錄的框架下,與法國預算、公共財務和公職部就深化合作問題開展進一步的討論。

    沃斯歡迎周伯華一行的訪問,表示法國預算、公共財務和公職部期待著與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進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與交流。

    周伯華與沃斯還圍繞在合作諒解備忘錄框架下如何加強具體合作進行了討論。雙方就進一步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加強網上商務活動監管信息的交流、強化競爭執法反對不正當競爭等達成一致意見。隨後,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際合作司負責人與法國預算、公共財務和公職部及法國海關等部門有關負責人就合作細節進行了討論。

    法國預算、公共財務和公職部執行國家政府在稅收和預算方面的政策;負責所有公共部門的財政工作,並且制定有關地方財政的規定,負責社會賬目的整體平衡;與勞動、社會關係和救濟部以及衛生、青年和體育部共同負責社會保險的財政法律的實施;在總理的授權下,負責公務員的工作。此外,其職責還涉及公共部門改革、公共管理的現代化、部級改革戰略的實施以及行政手續簡化等工作。

    9月8日下午,周伯華一行赴法國香檳區,實地考察香檳地理標誌管理和保護情況。法國香檳酒舉世聞名,法國香檳區每年生産3億瓶香檳酒,稅外産值45億歐元,産品銷往180個國家和地區。法國香檳酒行業協會是法國反倣冒委員會43個全國性行業協會之一,對香檳酒地理標誌的管理和保護有著豐富的經驗。周伯華就香檳酒地理標誌的管理、使用、保護等問題向該協會秘書長巴比耶進行了詳細了解。隨後,周伯華一行考察了瑪姆(Mumm)、巴黎之花(Perrier Jouet)等酒莊,並走訪了當地種植葡萄的農民。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際合作司、辦公廳、競爭執法局負責人參加了會見和考察。

 
 
 相關鏈結
· 周伯華會見歐盟消保委員庫內娃和競爭委員克羅斯
· 周伯華率團出席金磚四國國際競爭大會併發表演講
· 周伯華:下力氣做好維護穩定和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