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周伯華:下力氣做好維護穩定和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4日   來源:工商總局網站

國家工商總局召開副處級以上幹部會議傳達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周伯華強調 下大力氣做好維護穩定和食品安全監管等工作

    8月20日,國家工商總局召開總局機關及直屬單位副處級以上幹部會議,傳達中央有關文件精神,部署當前工作。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周伯華在會上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總體部署上來,繼續抓好全年重點工作任務的落實,下大力氣做好維護穩定和食品安全監管等工作,加強理論學習和形勢教育,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完成全年工作任務提供動力和保證。

    國家工商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劉玉亭在會上傳達了中央有關文件的內容和精神。總局領導付雙建、劉凡、王東峰、鐘攸平、石見元出席會議。

    周伯華就全國工商系統學習貫徹中央文件和最近中央召開的全國維護穩定暨信訪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做好下半年的重點工作作出部署,強調全系統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總體部署上來。周伯華指出,工商機關作為市場主體的準入監管部門,一定要改進管理、優化服務,積極促進各類市場主體增加總量、擴大規模、鼓勵先進、淘汰落後;作為維護市場秩序的職能部門,一定要強化監管、嚴格執法,努力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費環境;作為消費維權的職能部門,一定要創新機制、加大力度,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作為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成員單位,一定要積極參與、密切配合,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貢獻。下半年,全系統要按照中央有關文件的要求,繼續把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作為首要任務。全體工商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把工商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來思考、謀劃和部署,切實做到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

    周伯華強調,要繼續抓好全年重點工作任務的落實。一是努力抓好服務發展各項措施的落實。要繼續服務好各類市場主體發展,服務好農村改革發展,服務好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服務好就業再就業工作,推進好商標戰略的實施,發揮好工商資源優勢提升服務效能,做好支持家電等産品下鄉的工作。二是努力抓好市場監管各項措施的落實。要強化日常規範監管,進一步加大商品質量檢查力度,嚴格市場主體準入,規範市場交易行為,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違法行為。認真貫徹實施有關法律法規,進一步加大打擊傳銷工作力度。進一步加大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力度,切實維護公平公正的競爭秩序。繼續開展各項專項執法工作,切實維護市場經濟秩序。三是努力抓好消費維權各項措施的落實。要建立健全12315信息網絡體系,努力建設工商部門與廣大消費者和人民群眾信息互動的平臺;建立健全消費維權組織網絡,努力建設工商部門暢通民意的平臺;建立健全執法監督機制,努力建設工商部門接受社會監督和聽取群眾意見的平臺;建立健全指揮調度、快速處置和信息發佈機制,努力建設工商部門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利益問題的平臺。

    周伯華強調,要下大力氣做好維護穩定和食品安全監管等工作。工商行政管理各項職能的履行,特別是食品安全監管、消費者權益保護、市場監管、打擊傳銷以及參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工作,都與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密切相關。要積極做好維護社會穩定的各項工作,強化農資市場、旅遊市場監管和虛假違法廣告整治;進一步加大打擊傳銷工作力度,切實維護社會穩定,保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強化流通領域商品質量監管,加大服務領域消費維權力度;積極參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努力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要進一步加強信訪工作,嚴格落實信訪工作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度;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努力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解決在基層;強化信訪督查督辦機制,切實做到信訪案件“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努力構建信訪工作長效機制,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和針對性;認真解決群眾合理訴求,釋疑解惑,化解矛盾。要切實加強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工作,認真做好《食品安全法》及其配套法規、規章的學習、宣傳和培訓工作,依法加強流通環節食品安全日常監管,深入開展流通環節食品安全專項整治,積極構建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長效機制。

    周伯華強調,各級工商機關要努力加強機關建設。要緊緊圍繞服務中心、建設隊伍這兩大任務,為推動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科學發展提供強大的政治動力和組織保證。要加強機關思想政治建設,在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走在前頭;加強黨的建設,在建設高素質黨員、幹部隊伍上走在前頭;加強作風建設,在求真務實、真抓實幹上走在前頭;加強制度建設,在嚴格規範、運轉有序上走在前頭;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在遵章守紀、廉潔從政上走在前頭;加強業務能力建設,在提高幹部水平和工作效能上走在前頭,把工商機關建設成政治上強、業務上精、作風上好,黨中央、國務院和人民群眾可以信賴的、和諧的機關。

 
 
 相關鏈結
· 食品藥品監管局要求加強國慶期間食品安全監管
· 關於加強國慶節60週年重大慶祝活動期間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
· 食品藥品監管局通知:做好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
· 王東峰在深圳大連檢查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 廣西下發通知要求食品安全監管環節做好無縫銜接
· 工商總局制定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規章和配套規定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