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南方雙季晚稻長勢良好 農業部要求加強田間管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8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由於前期光溫條件充足、肥水管理到位、病蟲防控有力,目前南方晚稻長勢普遍良好,為豐産打下了基礎。

    當前是晚稻産量形成的關鍵時期。農業部要求各地切實抓好田間管理,紮實開展技術指導服務,力奪今年晚稻豐産豐收。一是防好病蟲。加強病蟲監測預報和統防統治,長江中下游稻區重點防治稻飛虱、紋枯病,華南稻區抓好晚稻破口期稻瘟病、紋枯病、稻飛虱的防治。颱風登陸地區要密切關注“兩遷”害蟲發生情況,及時開展藥劑防治。二是施好粒肥。華南稻區在揚花灌漿期適當補施粒肥,同時可根據苗情長勢,在破口灌漿期每畝施用2-3公斤尿素,以加速灌漿,提高結實率和千粒重。三是灌好淺水。長江中下游稻區宜採取交替灌溉的水分管理方式;華南稻區堅持淺水勤灌,乾濕交替。四是防寒露風。對於幹寒露風,宜採取風前灌水以保濕保溫,風期噴水以減少蒸騰,風後追肥以促恢復生長;對於濕寒露風,應注意排除田間積水,風後適當追肥並防治病蟲害。

 
 
 相關鏈結
· 農業部全面部署國慶期間及秋季草原防火工作
· 農業部要求切實做好“三秋”農機化生産工作
· 農業部:做好中央財政第二批農機購置補貼實施
· 農業部:加快推進基層農技推廣體系改革與建設
· 農業部發出通知要求加強秋冬種測土配方指導服務
· 農業部召開會議組織實施外來入侵水花生滅除行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