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鐵路十一黃金周運輸首日發送旅客409.2萬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來源:鐵道部網站

    9月28日全國鐵路十一黃金周運輸首日,各大車站客流增幅明顯。當日全國鐵路共發送旅客409.2萬人,比前一天增加19.4萬人,增幅達6.3%。

    今年國慶、中秋兩節相連,假期較長,許多旅客選擇提前出行。記者了解到,今年鐵路十一黃金周運輸首日,通過鐵路出行的中長途旅客達140.6萬人,同比增幅達2.2%;而中短途客流今年增長顯著,同比增幅達8.8%。全路當天共開行臨時旅客列車78列,大力滿足重點地區及重點車站的旅客出行需求。

    據鐵道部客運部門負責人介紹,鐵路十一黃金周運輸首日,適逢甬臺溫、溫福鐵路開通運營第一天,新開行的動車組深受廣大旅客歡迎。上海南至溫州南、杭州至福州、寧波至上海南、福州至上海南等方向的動車組全程上座率很高,帶動了東南沿海旅遊、探親客流的增長。

    目前,各鐵路局、站段都成立了旅客運輸應急處理領導小組,針對行車事故、自然災害、設備故障、列車晚點、客流積壓等突發情況,制訂和完善應急處理預案,做好應急處理工作,特別完善了動車組和主要旅遊景區車站客運組織的應急預案,努力為國慶期間旅客出行提供良好的運輸環境。(記者 和平)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召開會議督促檢查黃金周運輸安全工作
· 國慶黃金週期間珠海機場臨時增加航班34架次
· 圖表:交通部門全力保證百姓“十一”黃金周出行
· 桂林市假日辦發佈“十一”黃金周消費警示
· “十一”黃金周桂林漓江遊客將突破10萬人次
· 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在京檢查黃金周旅遊安全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