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交通運輸部召開會議督促檢查黃金周運輸安全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9月29日上午,交通運輸部召開2009年“十一”黃金周旅客運輸督促檢查電視電話會商會議、全國海事系統節日安全穩定工作視頻會議,傳達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做好國慶節期間有關工作的意見的相關內容,督促檢查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工作部署、落實情況,動員廣大幹部職工為新中國60華誕創造良好的交通運輸環境。

    在2009年“十一”黃金周旅客運輸督促檢查電視電話會商會議上,馮正霖副部長要求各地認真按照工作部署抓好落實,制定應急預案並保證隨時能夠及時、有效啟動。根據從氣象部門了解的情況,國慶期間可能有兩次颱風過程,各地要認真做好有關準備工作,特別是水上安全工作,包括海事、搜救等部門在內的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做好隨時啟動應急預案的準備,部裏也將建立值班制度。各地要按照交通運輸部通知要求,落實好職責、落實好措施,保障需求,加強市場監管,加強公路、水路運輸通道管理,提高服務水平,有情況及時上報、及時處理。

    在全國海事系統節日安全穩定工作視頻會議上,部海事局常務副局長陳愛平傳達了國務院常務會議有關精神。徐祖遠副部長針對國慶期間水上交通運輸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加強領導、強化責任,統籌安排節日期間各項工作。明確“一把手負責制”,層層落實職責。二是加強督察、狠抓管理,確保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加大對客運、渡運和水上旅遊站點的檢查,切實抓好“四區一線”、“四客一危”船舶安全監管,嚴禁超載、嚴禁超速、嚴禁超限、嚴禁非法載客。三是加強值守、合理部署,快速高效處置各類突發事件。

    馮正霖、徐祖遠代表部黨組,向節日期間奮戰在一線的交通運輸幹部職工表示慰問和感謝,希望他們辛勤努力,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快樂、祥和、安全、順心的節日。  (韓璐)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將依法查處運價備案不完整等違規行為
· 交通運輸部:3000噸級巡視船"海巡11"輪列編服役
· 交通運輸部通知要求加強內河集裝箱運輸安全管理
· 交通運輸部:做好國慶保障準備 滿足人們出行需要
· 交通運輸部舉行大型歌會喜迎國慶 李盛霖致辭
· 我國交通運輸部門成功救助利比裏亞籍油輪脫險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