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四川省都江堰古建築群災後搶救保護工程進展順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6日   來源:文物局網站

    備受關注的四川省都江堰災後搶救保護工程,自2008年6月30日採用同步勘察設計、同步施工、同步監理的形式開工以後,在黨中央、國務院和各級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下,在國家文物局的具體指導和幫助下,在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經過四川省文物部門的積極努力下,目前各項工作順利推進。

    截止2009年9月,由清華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文化遺産保護研究所設計、廣西文保中心施工、河北木石古建築公司監理的都江堰伏龍觀搶救保護工程,前殿、中殿維修工作已基本完成,前、中兩殿的漆飾工作正在進行中;後殿蓋瓦作業基本完成,正在進行裝修構件的製作和安裝工作;懷古亭和觀景重廊均完成柱、梁、枋的大木安裝。前、中、後殿防雷設備的安裝工作正在進行。目前已完成工程總量的95%,完成總投資額的71.5%。伏龍觀搶救保護工程預計今年11月底將全部完工。

    由清華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文化遺産保護研究所設計、福建泉州刺桐古建築公司施工、河北木石古建築公司監理的都江堰二王廟搶救保護工程,大殿、二殿已完成梁架的撥正,金柱、檐柱、檁條的更換工作,二殿室內裝飾已基本完成;鐵籠殿、吉當普殿、靈官殿、祖堂已完成梁架的撥正和殘損木構件的更換;秦堰樓的拆卸工作已完成,設計工作全面展開。目前已完成工程總量的40%,完成總投資額的38%。二王廟搶救保護工程預計2011年1月完工。

    二王廟地質災害治理工程目前完成工程總量的80%以上,完成大直徑樁160根,小徑樁1000多根,各類錨桿、錨索650根左右;臨江區域及二殿後的地質災害治理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進行大殿前區域、老君殿區域的工程收尾工作;秦堰樓區域的地質災害治理工作正在緊張的施工中。二王廟地質災害治理工程預計2009年11月完工。

 
 
 相關鏈結
· 四川省災後恢復重建國外優惠貸款項目正式啟動
· 黃淑和等赴四川檢查災後重建央企基金使用情況
· 上海對口支援都江堰災後重建重點增強"造血"功能
· 中國紅十字會擬安排一億元善款參與台灣災後重建
· “央企基金”地震災區援建項目近一半竣工交付使用
· 台灣全面進入災後重建 啟動"認養家園"重建計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