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上海對口支援都江堰災後重建重點增強"造血"功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上海9月14日電(記者 李榮)記者從14日在上海舉辦的都江堰災後重建情況介紹暨項目推介會上獲悉,來自都江堰地震災區的産業項目受到滬上企業家的關注,當場簽約53個項目,協議資金30多億元。上海對口支援都江堰災後重建第三批、第四批援建項目中,相當一部分旨在增強都江堰市的“造血”功能。

    據上海市援建指揮部人士介紹,在援建過程中,大力推進了“政府支持引導、市場機制運作、社會廣泛參與、多元投入援建”的兩地經濟合作機制,引導上海企業赴都江堰投資發展,實現“雙贏”。截至今年7月底,上海在都江堰共投資設立12個工農業生産性項目,實現營業額1.586億元,新增就業人數873人,繳納稅收1937萬元。

    為了讓災區群眾直接得實惠,上海開闢了綠色通道,幫助都江堰市10多家特色産品企業與上海大型超市成功對接,擴大銷售市場。據統計,上海商貿企業已累計為都江堰企業實現銷售3000余萬元,免除超市進場費用約1000萬元,有2萬多戶農民實現了增收。

    作為都江堰支柱産業的旅遊業也成為上海援建的重點。上海已有6家旅行社與都江堰青都景區管理局和旅行社開展合作,幫助設計旅遊産品、優化旅遊線路,加強旅遊宣傳和推介。預計,今年全年到都江堰旅遊的上海遊客可達10萬人,拉動旅遊消費約1億元,實現旅遊綜合收入約3億元。

    上海還幫助都江堰全面提升承接外來投資和産業轉移的能力,提供了科技、金融等方面的援助。

 
 
 相關鏈結
· 上海對口支援都江堰市災後重建學校項目整體移交
· 陜西啟動城市三級醫院對口支援貧困縣(區)醫院
· 衛生部部長陳竺:切實推進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
· 全國商務系統對口支援三峽庫區移民工作會召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