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省下撥“特殊黨費”76.05億元幫助災後重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5日   來源:四川日報

    記者10月21日從四川省委組織部獲悉,截至9月底,四川省已下撥“特殊黨費”76.05億元,佔總資金的94.71%,結余部分及利息暫存省財政專戶。目前,“特殊黨費”援建的多數項目已做好前期準備或已進入實施階段,部分學校和村級組織活動場所已建成使用。

    四川省各地各部門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做好“特殊黨費”使用管理工作的有關要求,認真組織項目實施,各項工作進展順利,取得初步成效。

    幫助重建中小學校項目。全省共有49所中小學校納入“特殊黨費”援建項目,投資估算為19.94億元,佔全省“特殊黨費”總資金的24.83%。截至9月底,已有30所學校開工,12所學校竣工。

    幫助援建民生項目。一是幫助房屋倒塌或嚴重損毀農戶住房重建。按2008年底財政結算戶數,全省共有130.9萬戶納入“特殊黨費”幫助範圍。截至9月底,已公示援助對象97.7萬戶,已發放21.4萬戶,發放資金7.28億元。二是幫助住房損毀的城鎮困難群眾購置必要的生活設施。已制定初步方案按程序報批,項目預留資金4.11億元。以上兩項合計49.41億元,佔全省“特殊黨費”總資金的61.53%。

    幫助重建和修復村級組織活動場所、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接收站點等設施。幫助重建和維修加固村級組織活動場所8847所,建設遠程教育接收站點10536所,項目資金估算10.81億元,佔全省“特殊黨費”總資金的13.46%。截至9月底,村級組織活動場所已有821所開工,934所竣工。(記者 周前進)  

 
 
 相關鏈結
· 山東省援建北川鄉鎮項目全部實行交鑰匙工程
· 蘇州援建綿竹市首期222套安置房竣工交付
· 甘肅省領導在隴南看望深圳援建人員表達節日問候
· 大陸派出的赴臺援建活動板房技術人員離臺返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