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進出口化粧品電子申報管理系統需求分析會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6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根據國家質檢總局2009年“大通關”應用軟體項目—《化粧品電子申報管理系統》開發計劃,為全面提高進出境檢驗檢疫工作效率,近日,國家質檢總局食品安全局相關負責人率上海、浙江、廣東、江蘇、珠海、深圳、福建、河南等地系統內化粧品專家赴義烏調研。調研組一行充分肯定了義烏局在化粧品檢驗監管工作上的做法和成績,並針對化粧品生産衛生、原料控制及自檢自控等問題給企業提出了有效建議。

    期間,調研組一行現場了解了義烏化粧品進出口的實際情況,實地考察了義烏對進出口化粧品電子申報系統的業務需求,並與義烏局工作人員及企業召開座談會。座談會上,調研組就進出口化粧品電子申報系統需求初稿進行討論,並提出修改意見。隨後,又走訪了化粧品生産企業及化粧品市場,實地察看了各生産線和檢測實驗室,詳細了解了企業生産和外貿進出口情況。

    化粧品電子申報管理系統的開發和應用,是國家質檢總局化繁為簡的“大通關”建設不斷深入推進的體現,是在新時期的國際貿易環境下,充分以對外經濟貿易的發展以及進出口企業的利益為中心,從根本上落實通關提速、企業減負、貿易增效、嚴密監管方針的重要舉措。

    據統計,目前浙江省共有化粧品出口企業60余家,基本上為中小企業,主要分佈在杭州、義烏、溫州、金華、台州等地。而義烏作為浙江省最大的化粧品輸出基地,化粧品出口量佔浙江省出口總量的90%左右。截至2009年10月,義烏局共完成出口化粧品檢驗1927批,貨值5431.1萬美元。

 
 
 相關鏈結
· 《化粧品生産企業衛生許可管理辦法》徵求意見
· "化粧品行政許可申報受理規定和資料要求"徵意見
· 上海將在藥品餐飲化粧品領域實施“黑名單”制度
· 食品藥品監管局對申報滑石粉原料化粧品提出要求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