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銀監會要求切實做好兩節期間銀行業金融服務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2日   來源:銀監會網站

    元旦、春節期間是居民消費和出行的高峰期,群眾對銀行網點、銀行卡等金融服務需求旺盛。為指導銀行業金融機構切實做好“兩節”期間金融服務等工作,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中國銀監會于近日下發了《關於切實做好2010年元旦、春節期間銀行業金融服務等各項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銀行業金融機構切實做好2010年元旦、春節期間銀行業金融服務工作。

    《通知》要求,各銀行要統籌安排節日期間網點營業時間,保證足夠數量和服務覆蓋半徑的網點營業以方便群眾,休業網點應提前發佈公告,明確附近營業網點交通圖、服務時間和服務業務種類等信息。要求各銀行提高電子銀行服務水平,保證自助設備、網上銀行、電話銀行等服務渠道暢通。要求各銀行制定並熟練掌握節日金融服務的應急預案,特別是針對自助設備、系統故障等情況的應急預案。

    《通知》要求,各級監管部門要發揮統籌協調和督導檢查的作用,協調各家銀行統籌安排節日期間營業網點覆蓋範圍,既保證方便群眾,又提高營業網點利用率。要求銀行業協會發揮行業自律組織的作用,確保節日期間銀行業金融服務質量。各級監管部門和各銀行業金融機構要安排得力幹部值班接訪,做到上訪有人接待、問題有人處理,努力在第一時間、第一地點化解服務投訴。

    《通知》還對維穩工作、安全生産和安全保衛工作、值班等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保障節假日期間銀行業的安全和穩定。

    據了解,根據銀監會要求,目前各主要銀行業金融機構都成立“兩節”金融服務安全保障工作領導小組,並採取了包括合理安排營業時間,重點保障居民區、商業區、車站等人流量大的區域的網點正常營業;通過媒體、網點顯示屏等多種信息平臺提前告知客戶網點營業時間變化情況以及鄰近開業網點或自助設備的位置等信息;通過自助設備電子銀行提供全天候服務;加強現金營運管理,滿足上門收款、自動櫃員機、營業網點和同業客戶現金需求等節假日期間服務保障措施。

 
 
 相關鏈結
· 銀監會解讀"商業銀行資本計量高級方法驗證指引"
· 銀監會印發商業銀行資本計量高級方法驗證指引
· 銀監會:截至10月末共134家新型農村金融機構開業
· 銀監會主席劉明康在“2009中國金融論壇”的演講
· 銀監會就《商業銀行資本充足率信息披露指引》答問
· 銀監會發佈《商業銀行資本充足率信息披露指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