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趙洪祝:完善反腐倡廉制度體系 提高科學化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1日   來源:浙江日報

    1月31日,浙江省紀委十二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在杭召開。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在會上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七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清醒認識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形勢,抓緊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著力建立科學嚴密完備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體系,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科學化水平,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

    會議由省委副書記、省長呂祖善主持。省政協主席周國富,省委副書記夏寶龍和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領導等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任澤民傳達十七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

    在充分肯定過去一年浙江省紀檢監察工作的同時,趙洪祝指出,當前反腐倡廉形勢依然嚴峻,任務仍然艱巨,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在新的一年裏,各級黨組織和紀檢監察部門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強對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貫徹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服務群眾、服務基層,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有案必查、一查到底,堅決查處違紀違法案件;懲防並舉、注重預防,加快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推動反腐倡廉工作改革創新。

    趙洪祝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以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各項制度為重點,以制約和監督權力為核心,以提高制度執行力為抓手,以推動反腐倡廉建設科學化為目標,正確把握制度建設的總體要求和目標任務,加強整體規劃,抓好重點突破,加快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和省委《實施意見》所確定的各項制度,逐步建成內容科學、程序嚴密、配套完備、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體系。要適應形勢發展,注重提高質量,完善系統配套,重點抓好反腐倡廉教育、監督、預防和懲治等方面的制度建設,努力使各項制度立得住、行得通、做得到。要深化行政審批制度,幹部人事制度,財政管理體制、投資體制、金融體制和國有資産管理體制,司法體制和工作機制等重點領域的改革,大力推進制度創新。要充分發揮制度的約束力,切實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要加強組織領導、宣傳教育和監督檢查,不斷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執行力,堅決維護制度的權威性和嚴肅性。今年要在全省紮實開展“制度建設年”活動。

    趙洪祝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加強對反腐倡廉工作的領導,進一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納入黨委和政府總體工作。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管好班子、帶好隊伍。各級領導幹部要做遵守和執行制度的表率,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層層抓落實,切實形成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整體合力。要高度重視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切實為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工作提供組織保證。

    省紀委委員,各市市委書記和市、縣(市、區)有關負責人,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分代表等參加今天上午的會議。 (記者 金波 余勤)

 
 
 相關鏈結
· 海南:進反腐倡廉 為國際旅遊島建設提供有力保證
· 李榮融:央企進一步加強反腐倡廉 領導管好是關鍵
· 王勇:落實責任改進作風 開創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 劉明康:推動銀監會系統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臺階
· 李盛霖: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 不斷取得新成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