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全省通信業率先基本完成災後恢復重建任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0日   來源:四川日報

    記者3月29日從全省加快通信業發展工作會上獲悉,截至目前,累計開工災後重建項目5765個,完工5080個;累計完成恢復重建投資170.9億元,佔規劃總投資的93.6%——四川省通信業在全省基礎設施行業中率先基本完成災後恢復重建任務。通信在基礎設施行業中發揮著基礎性和先導性作用,通信業率先基本完成恢復重建,對推進全省“兩個加快”具有重要意義。

    省通信管理局負責人表示,通過災後重建,全省通信能力、網絡覆蓋和服務能力達到或超過災前水平,完全滿足災區重建和遠期社會經濟發展需要,通信網絡的安全性和抗災容災能力得到極大提升。全省電話用戶比災前凈增187萬戶。

    災區網絡應急通信能力進一步提升。四川移動與成都市合作建設了覆蓋800兆應急通信網,加強了政府應急指揮調度能力。四川移動在災區建設的59個抗震型超級基站將於今年6月完成。抗震型超級基站採用光纖和衛星的雙路由傳輸,基站房屋的建築標准將比當地設防烈度提高一度,基站和配套設備均滿足工信部的抗震測試標準,配置大容量蓄電池和自啟動油機,能夠在斷電、斷傳輸的情況下保障通信,網絡將自動切換成衛星傳輸。同時,四川移動在全省配備了61輛應急車,應急通信車配備到市州,應急衛星電話配備到縣,進一步提升公眾通信網絡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

    災區網絡更安全。四川移動、四川電信、四川聯通均在重災區開展了網絡的備份環路建設,增強了網絡的可靠性。

    網絡傳輸更快捷。以災後重建為契機,去年省政府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簽署的為期5年、投資1000億元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已完成協議總投入的23.74%。作為中國電信支持災後重建的重要項目、總投資10億元的西部數據災備中心首期將於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此外,四川省已完成國際出口直達數據專用通道、成都高新南區接入路由器及園區交換機的建設工作。由此,在成都本地訪問國際互聯網服務器的平均接入速度增長超過4成,對美國等歐美國家的提高6成。(記者 曾小清)

 
 
 相關鏈結
· 從産業援建到合作共建 四川與山東形成密集互動
· 四川公佈政府績效考核成績單20個部門受通報表揚
· 四川綿竹:對口援建結碩果
· 四川加快農業災後恢復重建提升災區農村發展水平
· 四川一對雙胞胎大熊貓被認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