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科技部幹部職工積極為玉樹災區捐款 李學勇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1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4月14日,青海省玉樹縣發生了7.1級強烈地震。面對嚴重的災情,科技部黨組、部領導高度重視,緊急召開會議,研究部署科技救災工作。科技部廣大幹部職工心繫災區、紛紛以不同的方式表達為災區人民奉獻愛心的強烈願望。4月16日下午,按照部黨組的部署,直屬機關黨委組織部機關和直屬事業單位,迅速開展“向災區人民獻愛心捐款活動”。

    科技部黨組書記李學勇參加捐款活動並在現場發表了講話。他説,黨中央、國務院對青海玉樹地震高度重視,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對做好抗震救災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們要認真貫徹中央領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科技救災的各項工作。我們今天開展的送溫暖、獻愛心捐款活動,就是落實中央精神的具體行動。這次捐款活動,充分體現了科技部廣大幹部職工和離退休老同志的高度政治責任感,體現了大家高尚的道德情操。

    在捐款活動中,部領導率先垂范,萬鋼部長在出差途中專門打來電話,委託辦公廳的同志代為捐款。其他部領導積極捐款,以實際行動作出了表率。

    各單位司局級領導幹部、廣大黨員主動帶頭捐款。許多青年同志本身也很困難,但是他們以“多一份捐贈、多一份貢獻、多一份愛”的熱情,積極參加捐助活動。有的同志出差在外,當知道開展捐助活動後,立即委託其他同志代為捐款,表達自己的一份心意。

    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表示,抗震救災重在行動,我們要把對災區人民的愛心,轉化為科技抗震救災的具體行動。下一步,我們將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按照部黨組的統一部署,最大限度地發揮科技在抗震救災中的重要作用,與災區人民攜手奪取抗震救災工作的全面勝利。 

 
 
 相關鏈結
· 科技部召開玉樹地震抗震救災工作組第二次會議
· 科技部長會見美國霍尼韋爾公司董事長高德威先生
· 科技部:世博專項行動檢測食品中轉基因成分説明
· 科技部印發推進創新型城市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