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劉家義:機關黨建工作要為審計中心工作發揮作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9日   來源:審計署網站

    5月5日至7日,審計署在京舉辦機關黨支部書記研討班。審計署黨組書記、審計長劉家義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黨組成員、副審計長余效明出席開班儀式。

    劉家義説,近年來,審計署機關黨建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為促進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發揮了重要作用。他強調,各黨支部要從審計工作實際出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促進審計中心工作發揮積極作用。

    劉家義指出,當前,審計署機關黨建工作還存在兩個方面的差距:一是對審計中心工作的促進作用有待進一步強化;二是黨建工作的內容不夠鮮活、形式和方式不夠靈活,不利於最大限度地激發審計人員的積極性。

    劉家義強調,在機關黨建工作中,各單位黨支部書記要認真履行職責,切實加強對機關黨建工作的領導和指導,發揮先鋒模範、凝聚人心、戰鬥堡壘以及監督保障的作用。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是要求黨支部書記堅守信念,克服一切困難,做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發揮凝聚人心作用就是要求黨支部書記深入了解審計人員的思想狀況,做深入實際的模範、嚴於律己的模範、盡職盡責的模範和學習的模範;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就是要求黨支部書記必須善於發揮集體力量,充分調動廣大黨員的積極性;發揮監督保障作用就是要求黨支部書記充分履行職責,監督黨組是否堅持原則和正確履行黨的工作方針,監督職工是否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署黨組的工作部署,是否保障審計工作順利開展。

    劉家義強調,要實現發揮先鋒模範、凝聚人心、戰鬥堡壘以及監督保障的作用,黨支部書記必須做到“明確主體、創新方式”。明確主體就是要圍繞審計中心工作開展黨建工作,創新方式就是要從實際出發,創造性地組織開展廣大黨員喜聞樂見的活動。

    開班儀式上,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楊衍銀就如何做好機關黨支部書記工作作了專題講座。

 
 
 相關鏈結
· 審計署就中國農發行等3家金融機構審計情況答問
· 審計署要求進一步加強汶川災後恢復重建跟蹤審計
· 審計署:進一步加強審計監督促進又好又快發展
· 審計署:加強土地審計 服務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 劉家義會見波蘭審計監察院院長耶傑爾斯基一行
· 劉家義:加強審計隊伍建設 推進審計事業科學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