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滬昆鐵路客車脫線 氣象部門緊密跟蹤 服務救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3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5月23日2時10分,因連日降雨造成山體滑坡掩埋線路,由上海南開往桂林的K859次(編組17輛)旅客列車,運行至江西省境內滬昆鐵路余江至東鄉間(K699+700米處),發生脫線事故,機車及機後第1至9位車輛脫線,中斷上下行線路行車。目前,初步確認3人死亡、10人受傷;事故正在進一步清理中。

    事故發生後,江西省氣象局主要領導迅速就事故救援氣象服務及後續預報服務工作進行部署,並要求在必要時氣象應急車要開赴現場進行保障服務。目前,撫州市氣象局、東鄉縣氣象局已趕赴現場開展服務和調查災情。

    23日淩晨5時,東鄉縣氣象局接到氣象災害信息員報告的災情後,立即組織氣象預報技術人員趕赴現場,在現場外圍連線撫州市氣象臺進行天氣會商,並向指揮救援的縣領導彙報了前期天氣實況和近期天氣預報。

    據悉,從5月20日晚開始,江西省出現今年5月第5輪暴雨過程。20日20時~23日08時全省平均降雨75.5毫米,有34縣市出現暴雨、15縣市出現大暴雨。東鄉縣過程雨量85.7毫米。此次強降水天氣將於今天結束轉好,東鄉小雨轉陰,有利於救援工作。氣象專家建議,由於前期降水較多,仍需加強其他地方的地質災害巡查工作。(通訊員喻迎春 陳志平) 

 
 
 相關鏈結
· 滬昆鐵路客車脫線事故遇難人數升至10人55人受傷
· 滬昆鐵路山體滑坡造成客車脫線事故
· 滬昆鐵路山體滑坡造成K859次旅客列車脫線事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