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青海省要求做好玉樹災後重建農牧民住房竣工驗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4日   來源:青海日報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玉樹地震災後重建現場指揮部《關於進一步做好農牧區居民新房入住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青海省住房城鄉建設廳下發緊急通知,對做好農牧民住房工程竣工驗收工作進行部署。

    省住房城鄉建設廳要求玉樹州各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高度重視,認真負責地做好農牧民住房工程竣工驗收工作,一是嚴格執行國家工程竣工驗收規定,成立由建設單位組織、各參建主體單位(建設單位、使用單位、用戶代表、監理單位、設計單位、施工企業、監督單位等)參加的竣工驗收組織機構。二是監督單位應當對竣工驗收的組織形式、程序、驗評標準的執行情況及評定結果等進行監督,發現有違反工程質量管理規定的行為或工程質量不合格的,應責令建設單位進行整改或者重新組織竣工驗收。三是嚴格執行竣工驗收程序,查閱相關技術資料,查勘工程實體是否達到設計文件和國家規範規定的要求,特別是強制性標準執行情況、使用功能和觀感質量等內容。四是施工單位在竣工驗收時必須提交完成房屋建築工程設計文件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完整的技術檔案和施工管理資料,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設備的進場試驗報告,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簽署的質量合格文件,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保修書等資料。五是建設單位必須在工程竣工驗收合格後,在法律法規規定的期限內,辦理工程竣工驗收備案和相關房産手續。(通訊員/馬凱源)

 
 
 相關鏈結
· 青海玉樹抗震救災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天津舉行
· 青海玉樹抗震救災先進事跡報告會在西寧舉行
· 青海省警方在社會治安等方面出臺九項便民措施
· 青海住房城鄉建設廳紮實開展玉樹農牧民建房培訓
· 青海人口普查第一天普查員到強衛駱惠寧家中登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