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廣東援建汶川災後重建專題片《暖川》感動海內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5日   來源:南方日報

    11月13日22時20分,由廣東省拍攝的反映廣東援助四川省汶川縣災後重建的專題片《暖川》,在中央電視臺第四套節目中文國際頻道播出。節目播出後,在海內外觀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溫家寶總理在視察廣東援建工作時對廣東援建隊員説:“你們是在用心建設。”專題片《暖川》主要介紹的正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廣東迅速開展的各項援建工作。地震發生當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汪洋,省長黃華華立即作出指示“要人派人,要物送物,要錢給錢,要血獻血”。地震發生後一個月,按照中央部署廣東承擔了對口援建災情最重的汶川的任務。

    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對口援建市和省、市援建工作組全力以赴開展工作,援川前線的基層黨組織和共産黨員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出色地完成了援建任務,涌現出許多令人動容的故事。今年4月,全球人居環境論壇理事會、聯合國人居署授予佛山市對口援建的水磨鎮“全球災後重建最佳範例”的至高榮譽。

    節目播出後,得到了海內外的高度評價。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李玉妹評價該片:“不僅讓我們看到了震後廢墟上崛起的傳奇般的美麗家園和災後重建的創新經驗,更讓我們記住了援川前線的基層黨組織和一位位共産黨員那種無私大愛、犧牲奉獻的崇高精神。《暖川》令人感動,讓人振奮,是廣東省黨員教育的好教材!”中組部《黨建研究》雜誌社一位退休老同志稱讚道,“拍攝得很好!真不錯。”

    原中南大學教授,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地球與海洋科學系客座教授、訪問科學家,加拿大金凱石油公司董事長宋守根博士説:“《暖川》充分展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災區人民在祖國的大家庭裏一定會生活得更加美好!”留學舊金山大學的黎同學是廣東肇慶人,當她看到家鄉的幹部群眾為援建災區不懼艱難險阻、排除萬難時,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相關鏈結
· 陜西通報災後重建工作和困難群眾生活安排等情況
· 青海省要求做好玉樹災後重建農牧民住房竣工驗收
· 四部門要求做好汶川地震災後重建金融支持與服務
· 四川表彰災後重建對口支援省(市)先進集體和個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