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局開展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調查與評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8日   來源: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

    為及時掌握全國餐飲服務環節食品安全狀況,及早發現潛在的食品安全隱患,科學、有效地指導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于近日下發了《2010年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調查與評價方案》。

    本期方案針對餐飲服務環節食源性疾病頻發的特點,對於全國18個省(區、市)餐飲服務環節涼拌菜和5個省(區、市)生食水産品及其加工製作過程中可能污染的主要病原微生物開展全程調查與評價,調查範圍包括清洗後的食品原料、加工工具、餐飲具及製成品等。通過開展本期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調查與評價,有助於進一步獲取我國餐飲服務環節有關食品加工製作過程中病原微生物污染狀況的關鍵基礎數據,有利於分析相關關鍵控制因子和環節,為及時採取更加科學、有效的監管措施提供重要依據。

    《方案》要求承擔任務的有關省(區、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技術檢測機構要充分認識此項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統一組織領導、統一調查方案、統一調查指標、統一檢測方法”的要求,以科學嚴謹、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組織實施,保證調查評價結果的客觀性和準確性。

 
 
 相關鏈結
· 食品藥品監管局發藥物臨床試驗倫理審查指導原則
· 食品藥品監管局:簡化非特殊用途化粧品申報要求
· 食品藥品監管局召開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座談會
· 食品藥品監管局藥品不良反應信息通報:辛伐他汀
· 食品藥品監管局加大力度打擊制售假冒偽劣藥品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