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局通知加強含蜂膠原料保健食品監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來源: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

關於加強含蜂膠原料保健食品監管工作的緊急通知

食藥監辦許[2010]13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監督管理局):

    近期有關媒體報道少數生産企業存在使用假冒蜂膠原料生産保健食品的違法行為。為加強含蜂膠原料保健食品的監督管理,保障消費者安全,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要加強含蜂膠原料保健食品生産企業的監督檢查。根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加強保健食品生産日常監管等有關工作要求,對轄區內含蜂膠原料保健食品生産企業實施全面監督檢查,重點檢查蜂膠原料採購是否符合要求,産品質量是否合格。

    二、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尤其是使用樹膠假冒蜂膠原料生産保健食品的違法行為,一律要求依法嚴肅處理;對存在安全隱患的産品,一律暫停生産銷售,向社會公佈有關信息,通知銷售者停止銷售,告知消費者停止使用,並採取責令召回等措施。

    三、保健食品生産企業必須加強蜂膠原料管理,不得採購樹膠假冒蜂膠,應當嚴把進貨關,建立原料採購記錄和供應商檔案,保證原料採購可溯源,確保原料質量。

    請各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于2010年12月30日前將監督檢查情況報送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許可司。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公室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相關鏈結
· 衛生部關於商請做好蜂膠産品監督管理工作的函
· 衛生部認定:蜂膠、冬蟲夏草等不得挂“食”字號
· 食品藥品監管局擬規範含蜂膠和含硒保健食品註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