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科技部:歐空局伽利略計劃主任赴中電54所考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5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2010年12月21日,國家遙感中心組織歐空局伽利略計劃主任Oosterlinck先生一行,參觀考察了中電集團54所承擔的中歐伽利略計劃合作項目進展情況以及該所衛星導航領域的科研實力。中電集團54所所長助理王楓、所副總蔚保國等相關人員全程陪同。

    中電集團54所向Oosterlinck先生介紹了該所的概要情況和在衛星導航領域的科研情況,特別介紹了中歐伽利略計劃合作項目中國伽利略測試場(CGTR)和大眾型接收機(GMR)的研製進展,並陪同Oosterlinck先生實地參觀了河北省衛星導航技術與裝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中歐衛星導航技術培訓合作中心網站、CGTR研製的部分設備、微波暗室和遠東華強導航定位公司。

    Oosterlinck先生對CGTR項目取得的豐碩成果表示讚賞,對中電集團54所在衛星導航領域的科研實力給予了高度評價。Oosterlinck先生介紹了歐洲伽利略計劃的進展情況及未來幾年內的建設計劃。雙方就中方企業如何進一步參與伽利略建設階段採購等議題交換了看法。

    遙感中心希望通過組織中歐雙方的科學家、技術人員之間的考察互動進一步推動與歐空局在衛星導航領域的合作交流。

 
 
 相關鏈結
· 科技部副部長曹健林會見歐空局伽利略計劃主任
· 航天504所伽利略項目研製工作將全面展開
· 科技部:中朝科技合作聯委會第44屆會議在京舉行
· 中國科技部科技評估中心代表團赴越進行工作訪問
· 科技部舉辦第四批創新型企業知識産權管理研修班
· 科技部:國産首艘大型遠洋金槍魚圍網船順利下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