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廣東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9日召開全體成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0日 09時17分   來源:南方日報

    9日下午,廣東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了全體成員會議,專題研究《廣東省農村扶貧開發實施意見(2011—2020年)》和《廣東省扶貧開發“規劃到戶責任到人”工作考核評估辦法》,聽取各成員單位的意見建議,並對今後廣東扶貧開發“雙到”工作進行了部署。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朱小丹作重要講話,副省長劉昆主持會議,省政府黨組成員、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容根作了工作部署。

    朱小丹指出,扶貧開發是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加快全省貧困群眾脫貧奔康步伐,實現共同富裕的大事業,是建設幸福廣東的首位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門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帶著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扎紮實實開展扶貧開發工作,把各項扶貧政策和措施落到實處。朱小丹強調,明年是廣東扶貧開發“雙到”工作的攻堅年、衝刺年,要全力以赴確保完成“雙到”工作任務。要突出幫扶最困難的群眾,加快實施農村低收入住房困難戶住房改造建設和生産生活條件“兩不具備”貧困村莊整村搬遷工程,立下軍令狀,堅決實現省委、省政府對群眾的承諾。要堅持開發性項目和保障性項目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把扶貧開發與農村社會保障體系相銜接,加快實現新農保全覆蓋,積極探索新農合與城鎮醫保接軌。要對貧困村進行分類排隊,集中各方資源和優勢力量,對基礎條件差、自我發展能力弱、脫貧難度大的貧困村、貧困戶,加大幫扶力度,促進幫扶工作平衡開展。

    李容根在講話中肯定了今年來廣東扶貧開發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他要求各地、各部門加強對扶貧開發工作的組織領導,進一步創新扶貧工作思路,加強對貧困村、貧困戶的分類指導,認真做好考核評估工作,共同努力推動廣東扶貧開發工作再上新水平。

 
 
 相關鏈結
· 廣東全面普及光纖網絡 光速寬帶用戶3年達500萬
· 廣東依法化解基層矛盾現場會召開 汪洋歐廣源出席
· 廣東代省長朱小丹會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一行
· "十二五"期間廣東採取措施推動民間環保組織發展
· 廣東流通領域酒類抽檢 中低檔酒合格率為78%
· 廣東開展集中治理“三超一疲”違法行為專項行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