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青海各地"3·15"前集中銷毀百餘噸假冒偽劣商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5日 09時51分   來源:青海日報

    3月14日,青海省和西寧市工商局聯合在西寧市沈家寨垃圾填埋場舉行假冒偽劣商品集中銷毀活動,公開銷毀16個品種、標價93萬元的假冒偽劣商品,進一步表明了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打假治劣保安全、消費維權促和諧的決心。

    去年以來,青海省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抓住“消費與民生”這一關鍵環節,將消費維權作為擴大內需的重要手段,把打假治劣作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強化市場監管力度,維護市場經營秩序,重點組織開展了流通領域食品安全、商品質量、農資市場、打假治劣、知識産權保護、反不正當競爭執法等一系列專項整治工作。全省工商系統共依法查處銷售假冒偽劣和不合格商品案件1344件,案值352萬元;查處侵害消費者權益案件1595起,案值627萬元;查處農資違法案件72件,涉案金額162.84萬元;查處商標侵權案件595件,搗毀售假窩點32處,案值945.4萬元。各級工商機關受理調解消費者投訴舉報1.98萬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760萬元。

    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來臨之際,為進一步震懾違法經營行為,營造打假治劣的社會氛圍,全省工商系統3月14日在各地分設5個假冒偽劣商品銷毀活動分會場,對2011年查獲的32個大類、160個品種、重約106.53噸、標價185.99萬元的假冒偽劣商品同時進行了銷毀,為全省人民構築安全、放心、和諧的消費環境。(盧海)

 
 
 相關鏈結
· 保險業開展“3·15”服務承諾活動 提高服務質量
· 中國質量萬里行促進會在京召開3·15新聞發佈會
· 湖南舉行紀念“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座談會
· 青海"3·15"消費維權活動走進土鄉 解答群眾疑難
· 2011年"3·15"少兒讀物類出版産品質檢報告發佈
· 吉林省工商局等16個部門聯合舉辦“3·15”大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