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打牢現代種業根基 黑龍江出臺政策鉅資研發育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5日 09時56分   來源: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站

    編制現代種業發展規劃,修訂種子生産經營許可管理辦法,出臺地方扶持政策,骨幹種子企業加快兼併重組,投入鉅資開展育種研發。一系列舉措讓黑龍江省正在打牢現代種業根基。

    黑龍江省現代種業發展正邁出堅實的步伐,《全省現代農作物種業發展規劃(2012~2020年)》的編制工作緊鑼密鼓,黑龍江省馬鈴薯和甜菜種子生産經營許可管理辦法也正在抓緊制訂中。為推動現代種業發展,一些地方出臺了相應的扶持推動政策。佳木斯為種子企業貸款約2億元,解決了部分種子企業資金短缺問題;建立水稻種子大市場,專門用於水稻種子加工、儲藏與銷售;樺川縣將大型種子加工成套設備納入農機具補貼範圍;富錦市為種子管理站設立了執法經費。

    作為現代種業發展的核心力量,黑龍江省許多種子企業迅速行動。黑龍江省墾豐種業、富爾農藝等8家國內大型種子企業與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聯合成立了中國玉米種業産學研聯合創新中心,為黑龍江省種子企業走出黑龍江,邁向全國乃至世界奠定了基礎。富爾農藝還投資500萬元成立了科研創新中心,在黑、吉、遼、內蒙典型生態區建立了25個觀察試驗站,形成了覆蓋東北地區不同類型生態區的玉米網絡測試評價體系。龍科種業集團成立了創新中心,並建立了玉米、大豆、水稻、馬鈴薯等4個科技創新分中心,下轄14個專業研究所和2個科技園區。廣源種業投資1億元建設的玉米種子現代化加工基地,將實現現代化種子加工、包裝、包衣,達到單粒點播高質量作業技術要求,成為黑龍江省東部地區中早熟玉米種子繁育、加工、倉儲、銷售中心。  

 
 
 相關鏈結
· 黑龍江戰略性新興産業總收入三年內將超3700億元
· 黑龍江加強注射劑等高風險藥品質量安全控制
· 黑龍江傳達貫徹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主要精神等
· 黑龍江2012年玉米種植面積預計將達到9000萬畝
· 黑龍江:寒潮來襲 連日降雪
· 2012年黑龍江鐵路護路聯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