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黑龍江:2萬名鄉村醫生上門為鄉村居民免費體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5日 10時05分   來源: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站

    24日是“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今年主題是“你我共參與,消除結核危害”。上午,黑龍江省在哈爾濱市道外區永源鎮啟動了“防治結核病村村行”活動。

    今年的特點是由鄉村醫生來唱主角。省衛生廳負責人介紹:“鄉村醫生是我國醫療衛生服務的‘網底’,容易進行走訪和入戶體檢。”活動現場,永源鎮永平村的村民王大爺高興地對記者説:“以後不用出家門就能享受到體檢服務,鄉村醫生會給體檢和建立健康檔案,還會經常上門告訴怎樣預防結核病等傳染病,怎樣保健,現在的政策真是越來越好啊!”

    活動期間,全省將有2萬名鄉村醫生採取“面對面”、“一對一”的方式,主動上門為各自鄉村居民免費體檢,並推薦可疑症狀者到當地結核病防治機構進行免費檢查,同時對農民進行結核病健康教育、科普工作。

 
 
 相關鏈結
· 黑龍江戰略性新興産業總收入三年內將超3700億元
· 黑龍江加強注射劑等高風險藥品質量安全控制
· 黑龍江傳達貫徹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主要精神等
· 黑龍江2012年玉米種植面積預計將達到9000萬畝
· 2012年黑龍江鐵路護路聯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 黑龍江:政府企業聯手打造"北糧南運"海上大通道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