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海外理事會議暨東北行活動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5日 10時00分   來源:黑龍江日報

    14日上午,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共同主辦、以“感知東北·共謀發展”為主題的2012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海外理事會議暨東北行活動在哈爾濱啟動。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憲魁出席並致辭。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常務副會長李海峰作主題報告。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副會長何亞非主持會議。副省長孫堯等參加會議。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170多名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海外顧問、常務理事、理事等應邀參會。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自1990年成立以來,為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和平友好、宣揚中華優秀文化、推動中國企業與海外華商加強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別是國僑辦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為黑龍江省擴大對外經貿、科技、文化、教育、新聞、旅遊、體育、衛生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王憲魁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嘉賓蒞臨龍江參訪。他説,海外華僑華人是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也是推動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此次會議能夠選在龍江召開,體現了國僑辦及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對龍江的厚愛與信任。黑龍江地域遼闊,資源富集,景色秀美。近年來,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深入實施“八大經濟區”發展戰略,加快構建以“十大産業”為重點的現代産業體系,老工業基地發展潛力得到有序釋放。特別是正面臨著難得發展機遇:國務院已批復黑龍江省正式實施大小興安嶺林區生態保護和經濟轉型規劃,生態建設和綠色經濟將乘勢而上;國務院正在對兩大平原農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規劃履行審批程序,現代化大農業又增添了新的發展動力;國家正在著手編制黑龍江與內蒙古東部地區沿邊開發開放規劃,也將助推黑龍江省對俄經貿合作創新發展與轉型升級。龍江人民與海外華僑華人同源、同根、同血脈,願與海外華僑華人共同分享這難得的發展商機,以優惠的政策、優質的服務,向海外華僑華人敞開闔作大門,實現共贏發展。

    李海峰向與會代表表示歡迎和問候,並通報了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一年來的主要工作,並就發揮僑務優勢,為國家發展大局和海外和諧僑社建設提出希望,勉勵海外僑胞大力參與中國的開放發展特別是龍江的振興,實現事業新的騰飛,推進和諧僑社建設、樹立僑胞良好形象。

    8位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海外理事代表圍繞促進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加強中外人文交流、構建和諧僑社和展示僑胞形象等主題,分別做了發言。

    會議召開前,王憲魁還會見了李海峰一行。(記者 賈輝)

 
 
 相關鏈結
· 僑辦與中國海外交流協會表彰優秀海外華文教師
·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四屆理事大會30日在北京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