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臺辦派員赴天津聽取台灣基層鄉鎮市民代表意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2日 15時48分   來源:臺辦網站

    12月7日,在天津迎賓館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座談會。中臺辦、國臺辦交流局局長程金中等一行,與正在天津參訪的台灣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的鄉親們圍坐一起,就如何做好基層服務工作以及深化兩岸基層交流等議題專門聽取參訪團成員的意見和建議。會場氣氛融洽熱烈,短短一小時內,先後有15人次發言。一位原住民團員談及大陸多年來對台灣原住民的關愛時,感動得潸然淚下。

    事情緣起于12月6日,中臺辦、國臺辦主任王毅與訪問北京的台灣鄉鎮市民代表會聯合總會參訪團交談時,了解到大家十分關注大陸方面如何切實維護臺胞的權益。王毅説,我們想到一起去了,這正是臺辦系統工作的方向。王毅當場要求臺辦幹部專門聽取大家的意見。第二天,程金中一行受王毅主任委派,專程赴天津與參訪團舉行座談,與參訪團全體成員促膝談心。參訪團對舉辦這場座談會十分讚賞,認為國臺辦工作認真負責、細緻入微。

    座談會上,參訪團成員踴躍發言,對大陸多年來積極實施惠臺政策、造福台灣基層民眾表示由衷地感謝,並圍繞如何讓大陸惠臺政策更好地惠及台灣基層民眾,如何簡化台灣民眾往來大陸手續,如何擴大兩岸宗教界交流,如何更好地照顧台灣農漁民利益,如何促進台灣離島與大陸“小三通”深入發展,如何增進大陸與台灣原住民地區交流等問題積極建言獻策。

    程金中對參訪團成員的部分意見當場進行了回復和説明,並承諾將會同有關部門商議,盡可能解決有關問題、落實有關建議。

 
 
 相關鏈結
· 臺辦發佈會介紹兩岸經濟合作兩項重要進展等情況
· 王毅在北京會見台灣基層鄉鎮市民代表參訪團
· 臺辦:兩岸服務貿易協商現已進入最後的收尾階段
· 臺辦新聞發佈會就兩岸旅遊市場秩序等答記者問
· 臺辦:只要臺方同意 福建沿海隨時可以向金門供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