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徐少華出席廣東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統籌協調小組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4日 09時22分   來源:廣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11日下午,廣東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統籌協調小組第二次工作會議在廣州召開。會議聽取了珠海、汕頭、惠州和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省地稅局關於試點工作進展情況的彙報,討論修改《廣東省社會法人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試行辦法》、《廣東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和《廣東省公共聯合徵信系統建設方案》,並對下一階段重點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統籌協調小組組長徐少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徐少華強調,在建設社會信用體系過程中,要正確處理好五大關係:政府推動與社會參與的關係、政府轉變職能與發揮市場機製作用的關係、守信激勵與失信懲戒的關係、徵集數據與互聯互通的關係以及重在應用與隱私保護的關係。接下來,各地各部門要再接再厲,重點推進以下五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推進試點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各試點地區和行業部門要加快試點工作進度,注重總結試點經驗;省有關單位要精心做好全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試點工作現場會的各項籌備工作。二是加快出臺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試行辦法。三是抓緊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編制工作。加強全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的頂層設計。四是大力推進公共聯合徵信系統建設。五是認真落實國家其他相關工作部署。推進廣東省社會信用地方性法規立法工作,抓緊組織開展在行政審批領域應用申請主體信用記錄等工作。

    會議強調,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統籌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和試點地區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精神,對照《廣東省建設社會信用體系工作方案》和各專責小組工作實施方案要求,認真總結去年的工作成效,深入研究今年的工作,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計劃,確保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加快推進。

 
 
 相關鏈結
· 廣東2012年12月份CPI同比上漲2.9% 環比上漲0.6%
· 廣東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17日至18日在廣州市召開
· 廣東:2012年萬元GDP碳排放強度比2010年下降9%
· 廣東每年衝卡車輛超10萬車次 逃費金額超億元
· 粵傾力打造"種業矽谷" "十一五"培育新品種700個
· 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成廣東經濟回暖新動力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