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召開企業年金基金監管座談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2日 13時25分   來源: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4月11日,人社部在北京召開企業年金基金監管工作座談會。會議總結過去5年企業年金基金監管工作,分析當前面臨的形勢,部署2013年重點任務。人社部副部長胡曉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胡曉義充分肯定了過去5年企業年金工作的成效。他指出,5年來,企業年金政策框架初步確立,規範化管理取得突破,市場趨向健康發展,投資收益有所增長,隊伍建設得到加強,各項工作成效顯著。截止2012年底,建立企業年金的企業已達5.47萬家,參加職工1847萬人,積累基金4821億元,基金規模年均增長在30%以上,2012年企業年金基金新增規模首次突破千億元,當年加權平均收益率5.68%,呈現快速較好發展勢頭。

    胡曉義強調,黨的十八大對社會保險工作提出了“全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企業年金是我國多層次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發展仍不充分,還有很大潛力,要繼續加強市場推動,促進企業年金更快發展;資本市場不確定性仍很強,企業年金市場化投資運營還有諸多複雜因素,要加強市場應對,努力爭取較好收益;影響市場有序競爭的新問題還可能不斷出現,要進一步加強市場監管和行業自律,推動企業年金市場健康發展。

    胡曉義指出,2013年企業年金基金監管工作要以維護基金安全和參保人利益為首要任務,努力提高投資收益和管理效率,進一步規範市場秩序。重點要抓好四項任務,一是落實擴大投資範圍和企業年金養老金産品兩個文件,努力提高投資收益;二是推進數據交換國家標準應用,進一步規範企業年金管理;三是加強信息披露工作,培育更加有序的市場環境;四是改進工作作風,加強行業能力建設。(記者 王寶傑) 

 
 
 相關鏈結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回應企業年金免稅等熱點問題
· 財政部通知印發《國有金融企業年金管理辦法》
· 6月末全國企業年金基金規模超過4000億元
· 截至今年6月末全國企業年金基金規模超過4000億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印發企業年金計劃管理合同指引
· 企業年金計劃管理合同指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