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于新文赴雅安災區指導抗震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3日 15時59分   來源:氣象局網站

    5月12日,在第五個防災減災日裏,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于新文率工作組深入四川雅安、蘆山、天全等地震災區,並視頻連線寶興縣氣象局,指導抗震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看望慰問了堅守在抗震救災和業務服務一線的災區氣象幹部職工。

    于新文表示,蘆山“4·20”地震發生後,中國氣象局黨組心繫災區,一直牽掛災區氣象幹部職工。災區廣大氣象幹部職工繼承發揚了“5·12”汶川抗震救災精神,第一時間搶救生命,第一時間恢複業務,第一時間做好抗震救災氣象保障服務,抗震救災工作迅速有力、業務工作快速恢復、監測預警及時準確、恢復重建提前籌劃,圓滿完成了抗震救災氣象保障服務階段性任務。他代表中國氣象局黨組對災區氣象幹部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和感謝。

    于新文指出,抗震救災和恢復重建是一項長期的任務,考驗著氣象部門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工作作風,要深入了解災區需求,有針對性的做好氣象保障服務,並提出三點希望:一是要調整好。抗震救災工作進入了新的階段,要合理安排人力、物力、財力的調配使用,災區氣象幹部職工要注意休息,調整好身心狀態,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到抗震救災氣象服務中去。二是要服務好。要以災區人民群眾的需求為本,千方百計做好氣象保障服務。當前要重點圍繞地質災害、災民安置點雷電災害、大風和暴雨等強對流天氣及氣象次生災害防禦,提供及時、準確、優質的氣象保障服務。三是要重建好。要抓緊做好和落實恢復重建工作,積極爭取地方黨委政府對氣象部門恢復重建工作的支持,高質量、高水平、高效率抓好部門恢復重建工作。

    四川省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彭廣表示,抗震救災氣象服務工作進入了新的階段,汛期氣象服務任務十分艱巨,四川氣象部門幹部職工要把中國氣象局的關懷和問候轉化為今後工作的動力,切實發揮氣象部門在抗震救災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實做好抗震救災氣象保障服務工作。 

 
 
 相關鏈結
· 于新文要求北京市氣象局全力做好冷空氣預報服務
· 氣象局副局長于新文到吉林氣象部門調研指導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