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夏寶龍與浙江省作協新一屆全委會主席團成員座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4日 15時04分   來源:浙江日報

    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夏寶龍7月3日上午在杭與浙江省作協新一屆全委會主席團成員座談。他説,作家只有接好地氣,心中才會有底氣,寫作才會有靈氣,作品才會有人氣。希望浙江省作家和文學工作者把文化薪火代代傳承下去,繼往開來、發展壯大,不斷開創浙江文學新氣象。

    葛慧君主持座談會,趙一德等出席。會上,作家代表麥家、王旭烽、湯紅英、吳雪嵐等圍繞文學與生活、如何潛心寫作、再創浙江文壇輝煌等作了發言。

    聽取大家發言後,夏寶龍向全省廣大作家和文學工作者致以問候。他説,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文學。文學是文化的載體,好的文學作品可以跨越時空、穿透靈魂,推動社會發展進步。浙江文化根基深厚,特別是在中國文學史上獨樹一幟,具有重要地位。當前,我們大力推進文化強省建設恰逢其時,如何推動浙江文學實現更大發展、重振地位,是落在全省廣大作家和文學工作者肩上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責任。

    夏寶龍希望全省作家和文學工作者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助力中國夢。要堅守社會責任,始終高揚時代主旋律,在實現中國夢的進程中,浙江文學不應缺失,浙江作家不應缺席,浙江作協不應缺位。要堅持正確創作導向,始終以人民為中心、圍繞群眾需求開展創作,滿足人民群眾在精神文化上更多更高的需求。要著力出大師出大作,弘揚“十年磨一劍”的精神,進一步創新文學人才的培養、使用和發展機制,努力形成老作家壯心不已、中青年作家各領風騷、文學新人不斷涌現的生動局面。要增強文學創造活力,敢於在觀念、內容、風格、流派上積極創新,不斷開創浙江文學新氣象。要推動浙江優秀文學作品走出國門、走向世界,讓世界感受中國文學、浙江文學的巨大魅力。

    夏寶龍強調,浙江省作協是黨和政府聯絡文藝界的橋梁和紐帶,要更好地履行聯絡、協調、服務的基本職能,更好地發揮組織、引導、維權的重要作用,真正把作協打造成廣大作家和文學工作者的溫馨和諧之家。(記者 應建勇)

 
 
 相關鏈結
· 浙江省委舉行“浙江論壇”報告會 夏寶龍等出席
· 浙江舉辦食品安全知識展覽 夏寶龍等參觀展覽
· 夏寶龍李強就做好浙江省安全生産工作作出批示
· 夏寶龍赴杭州調研 強調 "上天入地"發展立體交通
· 書寫少年夢 托起中國夢——夏寶龍看望少年兒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