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匯局學習習近平指導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會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30日 13時24分   來源:外匯局網站

    2013年9月30日,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易綱主持召開局黨組中心組理論學習擴大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指導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有關新聞報道,認真學習《中國共産黨章程》、劉雲山同志關於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的重要講話等。外匯局黨組中心組成員、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指導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催人奮進,對於搞好教育實踐活動,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劉雲山同志的重要講話,對進一步做好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外匯局要以高度負責的精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紮實推動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

    易綱強調,外匯局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抓緊抓好,堅持用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教育實踐活動。要緊緊抓住堅強黨性這個思想源頭,不斷深化教育和思想認識,要聯絡實際學、觸及思想學,要學深學透,要學有所思,學有所行,著力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在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方面做到知行合一。領導幹部在教育實踐活動中要率先垂范,帶頭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帶頭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武器,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做示範、立標桿。在整個教育實踐活動中,要始終把握調動領導幹部和廣大群眾兩個積極性,打牢學習教育和查擺問題兩個基礎,抓住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兩個關鍵,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易綱要求,外匯局要堅持開門搞活動,廣泛聽取群眾意見,要使整個教育實踐活動置於群眾的監督之下。要嚴字當頭、體現整風精神,對“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堅持不懈地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政治紀律方面找根源,牢牢把住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要進一步增強宏觀意識和大局意識,提高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的自覺性,不僅注重學習形式,更要注重學習效果,學以致用,提高理論學習的系統性和針對性,提高以理論為指導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要堅持立行立改、標本兼治,要針對問題的癥結,提出治根治本的辦法,善於從體制機制入手建立健全各項制度規定,更好地用制度機制固化作風建設的成果,以解決問題的實際效果來取信於民。

 
 
 相關鏈結
· 外匯局:上半年我國國際收支呈“雙順差”格局
· 外匯局:2013年上半年中國國際收支報告發佈
· 外匯局公佈2013年二季度和上半年國際收支平衡表
· 外匯局:2013年6月末中國國際投資頭寸表公佈
· 外匯局:6月末我國對外金融凈資産17453億美元
· 外匯局:規範境內機構境外證券投資外匯管理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