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2013年9月全國報告法定傳染病597843例 死亡1478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1日 14時54分   來源:衛生計生委網站

2013年9月全國法定傳染病疫情概況

     2013年9月(2013年9月1日零時至9月30日24時),全國(不含港澳臺,下同)共報告法定傳染病597843例,死亡1478人。其中,甲類傳染病中霍亂報告11例,無死亡;乙類傳染病中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質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無發病、死亡報告,其餘22種傳染病共報告發病300391例,死亡1458人。報告發病數居前5位病種依次為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梅毒、細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和淋病,佔乙類傳染病報告發病總數的95%。

    同期,全國共報告丙類傳染病發病297441例,死亡20人。報告發病數居前3位的病種依次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瀉病和流行性腮腺炎,佔丙類傳染病報告病例總數的96%。 

附件

 

20139月全國法定傳染病報告發病、死亡統計表

*病毒性肝炎發病數和死亡數分別為甲肝、乙肝、丙肝、戊肝、未分型肝炎報告發病數和死亡數的合計。

**通過傳染病網絡直報系統報告的死亡數據不作為中國傳染病死因順位的依據。

 
 
 相關鏈結
· 衛生計生委抓重點組織開展服務百姓三大專項行動
· 國家衛生計生委回應鄭州“精神病指標攤派”
· 衛生計生委:我國三年取締無證行醫14.1萬餘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