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李學勇強調:堅持以人為本 推動城鎮化進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27日 10時08分   來源:新華日報

    近日,江蘇省長李學勇在宿遷市就城鎮化工作進行調研。他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新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堅持“四化”同步,紮實推進新型城鎮化,在提升城鎮化質量和水平中造福百姓。

    工業化是城鎮化的重要推動力,兩者相輔相成。李學勇先後考察了沭陽縣賢官鎮、廟頭鎮板材加工設備製造、紡織、電子等企業,到沭陽經濟開發區宋和宋智慧科技、邦源新材料、友富薄板等企業了解紡機製造、紡織材料等産業發展情況,詢問企業當前生産經營狀況,對當地利用資源優勢發展特色産業給予肯定,強調要堅持走新型工業化之路,正確處理好擴量與提質的關係,更加注重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堅持節約集約利用土地資源,不斷提高土地産出效益。由浙商投資的安陽文化創意産業園,開發生産一大批東西方系列文化産品,許多産品暢銷歐美,市場潛力很大。李學勇在考察後指出,推進新型城鎮化,需要不斷強化産業支撐,要堅持城鎮化與工業化協調推進,通過産業發展來促進就業創業。

    宿遷市在推進城鎮化實踐中,注重整體規劃,從空間結構、要素配置等方面入手,積極探索後發地區統籌城鄉發展的新路徑。李學勇聽取了市主要負責同志的情況彙報,並現場考察了沭陽縣賢官鎮。該鎮鎮區建設突出特色和歷史文化傳統,同時注重公共服務設施的配套完善和綠化美化。李學勇與當地群眾親切交談,聽取他們對城鎮發展的感受和評價,希望以人的城鎮化為核心,提升城鎮建設質量,打造生態宜居環境。李學勇説,新型城鎮化要通過規劃引領,構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的城鎮體系,提升中心城市的綜合功能,同時要加強重點中心鎮和特色小城鎮建設,鼓勵各類小城鎮個性化發展,彰顯城鎮特色,避免“千城一面”;要堅持科學統籌,積極穩妥推進,防止大拆大建。統籌城鄉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關係到城鄉群眾生産生活的改善。李學勇先後來到沭陽縣污水處理公司和第二水廠考察。近年來,沭陽縣先後建立了4座污水處理廠,基本滿足城市發展需要。李學勇指出,環保産業是民生産業,要針對蘇北發展實際,開發與農村經濟條件相適應的污水處理和環境保護方案,讓農村用得起可推廣。沭陽第二水廠即將試送水,城鄉區域供水受益人口可達85萬。李學勇指出,在城鎮化過程中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既要推動基礎設施向農村延伸,又要健全城鄉一體公共服務體系,逐步縮小城鄉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差距,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好的生産生活條件。

    宿遷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相關鏈結
· 李學勇強調:全力完成2013年經濟社會發展任務
· 江蘇省立法工作會議召開 部署今後五年立法任務
· 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會見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
· 戴樹和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寧舉行 羅志軍等送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