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在北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30日 16時53分   來源:衛生計生委網站

    今年12月1日是第26個“世界艾滋病日”, 11月30日,由中國健康教育中心、中國性病艾滋病防治協會、中華紅絲帶基金共同主辦的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在京舉行。今年的宣傳主題為“行動起來,向‘零’艾滋邁進——共抗艾滋 共擔責任 共享未來”。

    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崔麗,中國性病艾滋病防治協會會長張文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中華紅絲帶基金執行理事長謝經榮等出席了活動。WHO艾滋病/結核病防治親善大使、國家衛生計生委預防艾滋病宣傳員彭麗媛等公益人士參與了宣傳活動。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行動起來,向‘零’艾滋邁進”(英文主題Getting to Zero),我國的宣傳主題為“共抗艾滋,共擔責任,共享未來”,旨在號召全社會積極投身於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擔防治責任和義務,群策群力,各展所長,遏制艾滋病的流行。活動中,彭麗媛與主辦方代表、紅絲帶學校兒童和首都大學生志願者代表一起,共同點亮了象徵參與、支持、理解、關愛的愛心紅絲帶。

    崔麗指出,目前,我國已形成了政府組織領導、部門各負其責、全社會共同參與的防控艾滋病格局。實踐證明,政府重視和組織領導十分關鍵,各部門履行職責、相互配合十分必要,社會各界積極參與更不可缺少。艾滋病的防治需要全社會的參與、需要人人獻出愛心。她希望大家將今天的活動傳承下去,把青春的熱情、激情、活力注入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來,動員更多的大學生、青年人、企業家參與到艾滋病的公益活動中來。

    張文康高度肯定了中國各大高校中防艾社團組織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績,並對大學生防艾社團組織的防艾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議。希望政府和社會為這些大學生社團組織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指導和幫助。

    謝經榮強調企業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既要開展防艾宣傳,同時也倡導尊重、理解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保護受艾滋病影響人員的隱私和就業權利,讓更多的艾滋病感染者能夠通過勞動自食其力,過上有尊嚴的生活。

    與會的各界代表用不同的方式號召社會各界積極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國家衛生計生委預防艾滋病宣傳員濮存昕、蔣雯麗與大學生一起通過藝術化表現,傳遞“危險就在身邊、防艾人人有責”的知識和理念。宣傳活動由周濤主持。人民大學等6所在京高校大學生志願者代表發起“‘零’艾滋 我們在行動”的聯合承諾,呼籲更多人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志願者行列中來,為抗擊艾滋病作出貢獻。

    來自國艾委有關成員單位以及北京、上海、廣東、雲南、江蘇、重慶、湖南、新疆等省(市、區)醫療衛生機構的代表、社會組織和高校大學生志願者代表,山西紅絲帶學校師生共約700人參加了活動。 

 
 
 相關鏈結
· 劉延東:確保“十二五”防治艾滋病目標如期實現
· 北京: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逾九成為性傳播造成
· 海南:2013年前十月新報告艾滋病病例293例
· 湖南青少年感染艾滋病逐年增多 專家建議科學防艾
· 中國科學家研發出"雞尾酒式"艾滋病疫苗策略
· 雲南防治艾滋病局:雲南艾滋病死亡病例首現下降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