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湖南青少年感染艾滋病逐年增多 專家建議科學防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1月28日 15時09分   來源:新華社

    湖南青少年感染艾滋病逐年增多 專家建議加強健康教育科學防艾

    新華社長沙11月28日電(記者帥才)第26個“世界艾滋病日”到來前夕,記者從湖南省疾控中心獲悉,近年來,湖南省每年發現的感染者和病人人數略有增加。新增報告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15歲至24歲的青少年逐年增多,所佔比例呈現明顯上升趨勢。

    湖南省醫學會感染病分會艾滋病學組組長、湘雅二醫院艾滋病研究室鄭煜煌教授建議,預防青少年感染艾滋病,要切實普及防艾知識,加強健康教育,大力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據湖南省衛生廳介紹,目前艾滋病已成湖南死亡率最高的傳染病。湖南省1992年報告首例感染者,到今年累計報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1.8萬多例。近年來,吸毒人群和經血傳播感染人群的構成比持續降低,性接觸途徑感染逐年上升,預示艾滋病正從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蔓延,但吸毒、性亂人群仍是湖南艾滋病傳播的主要高危人群。

    對此,湖南不斷完善艾滋病防治網絡和隊伍建設體系,由重點人群艾滋病綜合防治轉向全民防治干預,對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和維護社會穩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專家建議,以社區為基礎推廣艾滋病相關的檢測和諮詢,為高危人群提供監測和諮詢;對發現的艾滋病毒感染者,特別是孕婦、兒童、老人等人群,儘早施行抗病毒治療。

 
 
 相關鏈結
· 湖南省政府召開政法機關債務清理電視電話會議
· 湖南省副省長張碩輔出席全省移民産業開發現場會
· 湖南省副省長盛茂林宣佈“海聯三湘行”活動啟動
· 媒體就農業品牌建設問題專訪湖南省副省長張碩輔
· 湖南省安委會約談近期發生事故的地方政府和單位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