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何亞非看望愛丁堡華人長者 了解華人養老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7日 11時06分   來源:僑辦網站

    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何亞非,13日前往愛丁堡華人老年公寓,看望和慰問居住在這裡的華人長者,了解老人公寓運營狀況和蘇格蘭地區華人養老情況,他祝願華人長者“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為”。

    何亞非聽取了愛丁堡華人松柏會行政主管陳四有的介紹。愛丁堡華人松柏會成立於1988年,現有會員500多人,主要服務於華人社區的老年人。該會籌建的這所老人公寓于1995年落成,解決當地老年華人的養老問題。

    何亞非讚賞愛丁堡華人松柏會為豐富老年華人生活、提供老年人所需幫助和服務而做出的貢獻。他表示,這所公寓多層次解決老年華人生活起居的後顧之憂,值得其他地區華人社團借鑒。

    在老年公寓裏,何亞非與老人們親切交談,閒話家常,祝他們身體健康、生活幸福。他表示,各位華人長者艱苦創業,心繫祖籍國,辛苦了大半輩子,為祖籍國和英國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現在到了頤養天年的時候。“國僑辦是為僑胞服務的部門,祖籍國親人也關心你們。看到你們在這裡生活得很好,我感到很欣慰,希望老人家安度晚年,也希望僑胞們的生活更美好。”

    何亞非一行還向華人長者和愛丁堡華人松柏會贈送了特別定制的精美中國年畫掛曆和慰問品。陪同訪問的中國駐愛丁堡副總領事張華中表示,愛丁堡總領館會繼續支持華人松柏會,為愛丁堡老年華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在愛丁堡訪問期間,何亞非還與來自蘇格蘭各地的近30個華人社團僑領以及多所蘇格蘭高校的留學生和華人學者進行了座談,聽取大家對促進僑社發展及僑務政策的意見和建議,並向大家解讀了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的最新政策。

    何亞非表示,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而海外華僑華人是國家的寶貴資源,是祖籍國與住在國之間的堅實紐帶。他高度評價蘇格蘭地區華僑華人對中國經濟和中英關係發展的貢獻。他表示,英國是發達國家,在金融體制、社會福利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期待華僑華人和學生學者努力發展自己事業和學業,同時也為中英雙邊關係的發展進一步做出積極貢獻。

 
 
 相關鏈結
· 僑辦副主任何亞非視察《中國新聞週刊》英國版
· “第三期海外僑領高級研修班”在京結業
· 何亞非率團走訪西班牙僑界 提振旅西僑胞信心
· 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出席第二屆天下潮商經濟年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