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僑辦副主任何亞非視察《中國新聞週刊》英國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2日 14時18分   來源:僑辦網站

     

    12月11日,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何亞非,視察了《中國新聞週刊》英國版,希望這份刊物不斷開拓創新,努力講好中國故事。

    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何亞非,11日視察了《中國新聞週刊》英國版,對雜誌創刊以來取得的可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希望這份刊物不斷開拓創新,努力講好中國故事。

    當天下午,何亞非來到位於倫敦貝克街的《中國新聞週刊》英國版辦公場所,對雜誌的工作人員表示慰問。《中國新聞週刊》英國版負責人陳時榮介紹,雜誌自今年6月創刊以來,短短半年時間發行量已經達到1.2萬份,訂閱和零售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何亞非仔細翻閱最新一期雜誌,充分肯定這份刊物所取得的開創性成果,希望雜誌在編輯方針、版式設計、選題等方面進一步完善,充分挖掘中英兩國的資源,客觀、全面報道中國,進一步增進英國社會對中國的了解和理解,面向英國讀者講好中國故事。

    中國新聞社旗下的《中國新聞週刊》今年6月正式在英國推出英語月刊《中國報道》(《China Report》),這是中國新聞類雜誌首次進入英國,目前在倫敦和英國其他各大城市發行,不久將通過更多的平臺擴大發行。

    隨後,何亞非還走訪了當地華文報紙《歐洲時報》英國版。他希望華文報紙發揮自身優勢,宣傳中華文化,促進中西交流,搭建和諧之橋,開設中國之窗,促進當地華人更好融入當地主流社會。他鼓勵《歐洲時報》積極擴大與當地主流媒體的合作,增強華文媒體在主流社會的影響力。

    《歐洲時報》英國版創辦于2011年12月,致力於服務當地華人華僑,促進中英兩國各領域相互交流與合作。今年4月,該報牽手英國《泰晤士報》推出中文版,搭建華人融入主流社會的橋梁。

    當天下午,何亞非一行還走訪了英國僑社,慰問僑胞,聽取僑胞對中國僑務政策的建議。他鼓勵當地華僑華人要積極融入,遵守住在國的法律法規和風俗習慣,與住在國人民和睦相處,積極回饋當地社會,營造良好的外部發展環境,保持事業的可持續發展。

    陪同何亞非訪問的有國務院僑辦宣傳司司長郭錦玲、國外司副司長林旭、宣傳司處長謝添等。

 
 
 相關鏈結
· 僑辦副主任譚天星出席第二屆天下潮商經濟年會
· 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會見香港潮州商會訪問團
· 僑辦主任裘援平在京會見陳嘉庚後裔訪華團一行
· 國僑辦副主任何亞非:釋放僑務公共外交巨能量
· 僑辦在京舉行國慶招待會 近600港澳臺僑胞出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