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房地産經紀行業發起“誠信經營 陽光服務”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0日 19時36分   來源: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12月17日,中國房地産估價師與房地産經紀人學會連同35家知名房地産經紀機構,在京發起房地産經紀行業誠信經營倡議活動。 

  本次活動上,35家知名房地産經紀機構向全國房地産經紀行業發出倡議,鄭重做出六項承諾:房源信息真實可信、公開服務收費標準、保護客戶個人信息、依法依規承接業務、及時受理糾紛投訴、規範經營服務場所,明確提出不發佈虛假房源信息,不吃差價,不洩露委託人的個人信息,不為交易受限的房屋提供經紀服務,不承接“群租”業務,不強制代辦貸款、代辦登記和擔保,不沿街佔道經營;還號召有條件的經紀機構結合自身特點,推出“先行賠付”等便民利民措施。

  房地産經紀行業是現代服務業和房地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我國房地産經紀行業快速發展,機構已超過5萬家,為國家創造就業崗位100多萬個,在優化住房資源配置、提高市場效率、保證交易安全、改善群眾居住條件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但也應該看到,房地産經紀市場還不同程度存在誠信缺失、道德失范、服務不好等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少數房地産經紀機構和經紀人員的違法違規行為,嚴重損害了行業形象,影響行業的持續健康發展。為此,今年國務院部署開展了房地産仲介市場專項治理,重點整治經紀市場存在的10類突出問題,規範從業行為。經過幾個月的整治,專項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中國房地産估價師與房地産經紀人學會杜鵑會長指出,誠信經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公平競爭、健康發展的基石,是房地産經紀行業的立業之本,興業之道,也是房地産經紀機構自身發展的必然要求。房地産經紀機構只有誠信經營,提供優質專業的服務,才能贏得客戶、贏得市場、贏得社會對行業的尊重和認同。今天,中國房地産估價師與房地産經紀人學會組織有行業影響力的企業一道發起以“誠信經營陽光服務”為主題的倡議活動,既是經紀行業加強誠信建設、強化行業自律、提升行業形象、更好地服務於人民群眾的自覺行為,也是配合政府開展房地産仲介市場專項治理、回應人民群眾對房地産經紀行業新需求、新期待的重要舉措。發起倡議是一個很好的開端,同時希望倡議機構認真踐行承諾,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帶動整個行業為人民群眾提供誠信陽光的經紀服務,共同營造良好的市場發展氛圍。中國房地産估價師與房地産經紀人學會還將繼續加強房地産經紀行業誠信建設,進一步健全房地産經紀信用檔案,積極開展資信評價,為廣大群眾選擇房地産經紀機構和房地産經紀人提供服務。

  21世紀中國不動産副董事長盧航代表房地産經紀機構宣讀了倡議書,鏈家地産、我愛我家分別代表房地産經紀機構和房地産經紀人在倡議活動上發言。發起本次倡議活動的還有中原地産、滿堂紅、麥田房産、金豐易居、上房置換、信義房屋、美聯物業等多家有行業影響力的知名房地産經紀機構。做出承諾的企業將把倡議書張貼在經紀門店的醒目位置,接受社會監督。

 
 
 相關鏈結
· 住房城鄉建設部通知開展步行自行車交通系統示範
·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通知開展傳統民居建造技術調查
·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開展城市步行和自行車交通系統示範項目工作的通知
· 住房城鄉建設部開展傳統民居建造技術調查
· 住房城鄉建設部督查住房城鄉建設領域節能減排
· 住房城鄉建設部:房建和市政工程竣工驗收規定施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