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長王毅與摩洛哥外長梅祖阿爾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4日 20時04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3年12月23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拉巴特與摩洛哥外長梅祖阿爾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摩建交55年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中方願與摩方共同努力,儘快落實兩國元首建立中摩戰略夥伴關係共識,打造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全面合作,政治上平等互信,經貿上互利共贏,文化上交流互鑒。兩國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梅祖阿爾表示,摩中關係真誠友好。摩方讚賞中國銳意推進改革開放,通過自身經濟發展帶動全球經濟增長,在國際上發揮重要作用,承擔重要責任。摩方願與中方早日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水平。

    雙方一致同意,中摩應加強政府部門、立法機構、政黨、地方等各層次交往,密切外交部門政治、領事磋商機制,深化相互信任。加強貿易、投資、基礎設施建設、漁業、磷酸鹽等領域合作,共同開展面向非洲和歐洲的産業合作,推動務實合作取得新突破。促進文化、旅遊、青年交流,為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擴大兩國友好的民意和社會基礎。中方將鼓勵更多中國遊客赴摩旅遊,擴大在摩漢語教學。繼續就聯合國安理會改革、反恐等重大國際問題加強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合法權益。

    會談後,王毅和梅祖阿爾共同簽署了兩國政府經濟技術合作協定和互免持公務、外交護照人員簽證協定。

 
 
 相關鏈結
· 王毅與阿爾及利亞外交部長拉馬姆拉舉行會談
· 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勒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 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 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 王毅闡述中國在新形勢下對阿拉伯國家的政策
·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在耶路撒冷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