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再添4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6日 10時28分   來源: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近日,經住房城鄉建設部批准,重慶璧山縣觀音塘濕地公園、額爾古納城市濕地公園、嘉興市石臼漾濕地公園、東莞城市濕地公園成為國家城市濕地公園。

    住房城鄉建設部在公佈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名單的通知中指出,按照《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管理辦法(試行)》規定,經有關城市人民政府申報,所在地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審查推薦和住房城鄉建設部專家評審,批准重慶璧山縣觀音塘濕地公園、額爾古納城市濕地公園、嘉興市石臼漾濕地公園、東莞城市濕地公園為國家城市濕地公園。

    住房城鄉建設部要求,國家城市濕地公園要堅持“重在保護、生態優先、合理利用、良性發展”的方針,嚴格執行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管理相關規定,建立健全保護管理機構,按照《城市濕地公園規劃設計導則(試行)》編制保護規劃,劃定保護範圍,嚴格保護管理。

    同時要求,各省、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和直轄市園林綠化主管部門要加強對本地區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的指導和監督,督促做好國家城市濕地公園的規劃、建設和保護管理工作,維護城市濕地生態系統的生態特性、基本功能和生態平衡,增強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的濕地保護意識,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相關鏈結
· 住房城鄉建設部通知開展步行自行車交通系統示範
· 住房城鄉建設部發通知開展傳統民居建造技術調查
·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開展城市步行和自行車交通系統示範項目工作的通知
· 住房城鄉建設部開展傳統民居建造技術調查
· 住房城鄉建設部督查住房城鄉建設領域節能減排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