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防科工局黨組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08日 20時59分   來源:國防科工局網站

  2014年1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等領導同志,親切會見探月工程嫦娥三號任務參研參試人員代表,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重要講話。當日下午,國防科工局黨組立即召開黨組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貫徹到探月工程和其他重大專項任務的組織實施中去,貫徹到新年度各項工作的籌劃部署中去,貫徹到推動改革發展、不斷健全國防工業體系中去。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國防科工局黨組書記、局長許達哲出席會議並講話;國防科工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毅韌、胡亞楓,黨組成員、中紀委駐局紀檢組組長王雙林,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建華,黨組成員張煒出席會議;總工程師周武勝、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吳志堅列席會議。 

  許達哲指出,新年伊始,中央領導同志親切會見嫦娥三號任務代表併合影留念,這是對工程全線以至國防科技工業系統的極大褒獎和鼓舞。習近平總書記立足國家發展全局,高度評價探月工程取得的成績,深刻闡述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大意義和科學內涵,就人才培養、推進探月工程總目標的實現等重要問題提出明確要求,這是探月工程和國防科技工業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遵循。

  許達哲強調,要堅定不移地將科技創新擺在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國防科技工業作為國家戰略性産業,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的重要推動力量。要制定科技創新發展戰略,完善協同創新機制,推動軍工科研院所改革,調整軍工核心能力結構;組織實施好國家科技重大專項任務,搶佔前沿核心技術的制高點,加快國防科研成果向民用領域轉化;集聚各方資源,充分發揮創新平臺的作用,全力以赴攻克“瓶頸”技術。

  許達哲指出,要堅持將人才作為發展壯大國防科技工業的第一資源。堅持出成果、出效益、出人才並重,創新人才發現評價、流動配置、激勵保障機制,通過支持重大工程任務和技術創新項目實施,著力打造四支人才隊伍:理論功底深厚、掌握世界前沿技術、具備原始創新能力、擁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大家;具有突出領導才幹、高超技術水平、深厚系統工程底蘊和國際知名度的工程大師;掌握世界先進製造技術、具有高超技藝、善於攻堅克難的技能大師;具有國際視野、戰略思維、創新精神、卓越領導水平和良好職業操守的企業家,為國防科技工業持續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許達哲要求,要全力以赴實現探月工程總目標。要將習近平總書記的鼓勵和囑託傳達到工程全線,不負重任,以嫦娥三號任務圓滿成功為新的起點,週密組織探月工程後續任務。嚴密組織嫦娥三號科學探測任務,努力獲取更多科學數據,大力推動成果轉化應用;紮實推進工程後續任務,力爭2017年完成無人自動採樣返回任務,全面實現探月工程總目標;以探月工程為基礎,進一步深化論證深空探測、重型運載火箭等重大工程,以航天事業和國防科技工業的新成就,報答黨和人民的關心與厚愛。

  國防科工局機關有關部門和局屬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列席了會議。

 
 
 相關鏈結
· 國防科工局:我國首套高空氣象探測裝備試驗成功
· 國防科工局:國內最大真空太陽模擬器投入使用
· 國防科工局相關負責人談嫦娥三號任務簡介和看點
· 國防科工局:嫦娥三號計劃12月上旬擇機發射
· 國防科工局:堅定信念 傳承精神 凝聚力量 推動發展
· 國防科工局要求進一步加強軍貿産品質量監督管理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