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長王毅:堅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大方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2日 09時19分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4年1月21日晚,外交部長王毅在蒙特勒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就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交換意見。

    王毅説,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如期舉行,這本身就是一個重要進展。我們希望敘利亞雙方不僅要談起來,而且還要爭取談下去。昨天中方已發表關於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五點主張。當前重要的是儘快停火止暴,首先就和談的大框架形成共識,同時設定推動談判的後續機制,讓對話談判不間斷,政治努力不停頓。

    拉伕羅夫表示,敘利亞問題形勢十分複雜,唯一的出路是讓敘政府和反對派直接談起來,並且就敘國家的前途達成某種共識。俄中雙方在政治解決敘問題上立場一致,希望繼續保持密切溝通。 

 
 
 相關鏈結
· 外交部駐港公署:將進一步拓展深化香港對外交往
· 外交部就中非選舉産生新任過渡期國家元首等答問
· 外交部就習近平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舉行吹風會
· 外交部就王毅提出解決敘利亞問題五點主張等答問
· 外交部發言人就習近平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答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