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韓長賦主持農業部黨組會議學習習近平講話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7日 20時53分   來源:農業部網站

    2月7日下午,農業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農業部黨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農業部貫徹落實《中央有關部門貫徹實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重要舉措分工方案》的分工意見,決定成立農業部深化農村改革工作領導小組。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落實深化改革重大舉措提出了明確具體要求、指明了行動方向。各級農業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進一步增強推進農村改革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全面準確把握目標任務和職責要求,堅持以改革促發展,以創新求突破,加快建立起一套更加符合現代農業發展要求的制度體系,為走出一條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提供制度保障。

    會議強調,各單位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黨組的部署,迅速行動、狠抓落實,以更加紮實有效的工作推進改革,圓滿完成改革各項任務,促進農業農村經濟更好更快發展。一要提高認識、加強領導。在全部上下、整個系統形成推進改革合力,努力把深化農村改革抓出成效。二要迅速行動、紮實推進。相關司局要根據部裏的分工方案,抓緊制定具體工作方案,理清工作思路、細化工作步驟、落實責任處室。每項工作都要有明確的政策措施、時間進度和責任主體,還要有可檢驗的成果。三要深入調研、科學決策。各司局要結合職能,深入農業生産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多聽一聽基層幹部群眾對改革的看法,分析解決各自領域的體制機制矛盾,研究如何以改革來推進各項工作,增強改革措施的科學性和針對性。四要督促落實、務求實效。要發揚釘釘子精神,確保各項改革任務有實實在在的進展;要統籌改革與發展各項工作,做到以改革促發展,使各項改革舉措對促進穩糧增收和農業生産力發展及農業可持續發展産生實實在在的成效。

 
 
 相關鏈結
· 一號文件解讀:農業保險力度加大 為糧食安全護航
· 水利部:落實財政補助政策推進農業水價綜合改革
· 中東部大範圍雨雪來臨謹防道路結冰與設施農業受害
· 青海省高原設施農業發展豐富“菜籃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