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水利部學習習近平講話精神 部署深化水利改革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8日 09時45分   來源:水利部網站

    水利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2月7日,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陳雷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深化水利改革有關工作。陳雷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地推進水利重要領域改革攻堅,不折不扣地把水利改革各項任務落到實處。部領導矯勇、董力、胡四一、劉寧、李國英、蔡其華、周學文,總工程師汪洪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央成立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組長的高規格的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出臺了一系列推進改革的政策舉措,在全國上下掀起了新一輪改革熱潮。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總部署、總動員,對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要把學習貫徹這次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緊迫意識,紮實做好深化水利改革工作,確保各項改革舉措取得成功。

    陳雷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推進水利改革攻堅提出了明確要求。一是科學制定實施方案,細化實化水利改革的時間表、路線圖。要對照《中央有關部門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重要舉措分工方案》,抓緊制定涉及水利部的改革實施方案,細化實化改革措施、進度安排和階段性目標,逐級分解任務、落實責任、建立臺賬,逐項明確牽頭單位、參加單位、責任主體,以責任促落實,以責任保成效。二是突出抓好重點任務,確保今年水利改革開好局、起好步。各司局各單位要突出工作重點,分清輕重緩急,找準改革的突破口和著力點,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推進,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如期完成上報中央的2014年水利改革工作要點任務。三是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著力提高改革決策的針對性、可行性。要把深入調研貫穿于水利改革全過程,緊緊圍繞水利改革發展的重大問題,深入基層和一線開展調查研究,對重大改革措施進行諮詢論證和科學評估。要密切跟蹤改革措施落實情況,及時總結推廣基層經驗,繼續搞好試點示範,積極穩妥地推進各項水利改革。四是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牢牢把握改革攻堅的主導權、主動權。水利部成立了深化水利改革領導小組,負責水利改革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部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負起責任,指導、推動、督促水利重大改革措施的組織落實。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加強改革任務統籌安排、綜合協調和跟蹤督辦,建立信息報送和動態跟蹤機制。各司局各單位要把深化水利改革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五是加大協調配合力度,充分發揮各方面的積極性、主動性。要及時向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經濟體制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專項小組、中央改革辦報告水利改革進展、成效和經驗,重大改革方案和改革試點要及時請示報批。要加強與有關部委的溝通協調,及時協調解決水利改革重大問題。要督促地方水利部門儘快建立工作機制,實現上下聯動、有效對接。各司局各單位既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又要密切配合、齊抓共管,形成水利改革攻堅的強大合力。

    會議還就《中央有關部門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重要舉措分工方案》中涉及水利部的事項進行了安排部署,研究了部內分工方案。

    部機關各司局、在京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相關鏈結
· 水利部:落實財政補助政策推進農業水價綜合改革
· 水利部對長江委黃委領導班子和幹部進行定期考核
· 陳雷看望慰問駐水利部武警和機關後勤幹部職工
· 水利部:我國將大力推進十個領域水利改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