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9:14:17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答網民關於“購買網課退費難”的留言

2018-03-06 19:1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天津的網民“文武景德”(手機尾號1367)説:在網絡教育中經常會出現這種情況:消費者退費難,以及商家推脫和部分退費,和當初銷售人員説的不一致。並且網教合同的制定存在不公平對待消費者現象,一些概念模糊,打擦邊球。希望國家可以對網絡教育進行一定的監管,尤其是課程的協議一定要嚴格要求。

工商總局回復(全文):

感謝您的建議。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一直高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合同行政監管工作,不斷優化網絡市場監管執法。一是對於網絡教育培訓經營者涉嫌虛假宣傳、培訓協議涉嫌霸王條款等問題,消費者可以向經營者所在地的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投訴舉報。二是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依據《合同法》及《合同違法行為監督處理辦法》開展的合同行政監管,對當事人利用合同危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的違法行為進行監管,其中包括針對經營者利用合同格式條款,免除自身責任、加重消費者責任、排除消費者權利的違法行為進行監管查處。三是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依職責加強服務領域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認真受理相關投訴舉報,依照有關法律法規規章查處違法行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