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答網民關於“建議創建‘企業成長體系’”的留言

2021-06-25 1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湖南省的網民“金秋石”(手機尾號1408)説:建議國家對每一個企業,不論大小,一旦註冊成立,就納入企業成長體系(平臺),並全程關注,對於每次檢查、評比結果記錄在案,與企業、個人信用系統綁定,對於企業、個人融資,根據信用狀況進行額度授信,減少擔保、抵押等,充分保護、激發各企業活力!

市場監管總局回復:
您好,來信收悉,感謝您的建議建言。市場監管總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決策部署,在2016年基本建成公示系統的基礎上,持續優化系統內容,不斷強化應用支撐,積極做好與各類業務系統的互聯互通和數據對接,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為標識,將企業登記註冊備案、股權出質登記、知識産權出質登記、行政許可、行政處罰、商標註冊、經營異常名錄和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及各類黑名單、抽查檢查結果等信息,全部記于企業名下並通過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形成全面覆蓋市場監管各業務條線的涉企信息公示全國“一張網”。並支持銀行等金融機構通過查詢企業信息判定是否符合各項金融扶持政策,精準發放貸款,降低壞賬風險。下一步,市場監管總局將突出抓好信用監管和智慧監管,努力構建長效治本機制。聚焦企業加強信用體系建設,加快完善企業信用信息收集、公示、共享等措施。用好全國“一張網”,升級改造公示系統,更好地發揮公示系統服務企業、服務社會、服務監管的重要作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信用監管司)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