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14:45: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中國殘聯答網民關於“推進公共場所殘疾人設施情況‘上網’”的留言

2018-06-01 14:4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體: 打印

來自遼寧的網民“博”(手機尾號1440)説:總理,您好!我是名殘疾人,我出行靠輪椅代步。現在超市門口都有柵欄,輪椅進不去;去飯店吃飯,門口有樓梯,輪椅也進不去;出去旅遊,不知道哪個賓館和旅遊景點適合輪椅出入。網上旅遊軟體那麼多,希望可以都加入殘疾人出行的選項,讓我們殘疾人也跟互聯網強國借下光。 

中國殘聯回復(全文):您好!我們看到了您在中國政府網“我向總理説句話”欄目上的留言,感謝您對無障礙環境建設問題的關心。無障礙環境建設是殘疾人、老年人、傷病人、兒童乃至全社會成員融入社會、共享社會物質文化成果的重要條件。在黨中央、國務院關懷重視下,近些年來我國無障礙環境建設制度體系不斷完善,國務院出臺了《無障礙環境建設條例》,相關部門在創建無障礙市縣、金融、公共交通、教育、公安、信息網絡等領域出臺了十多項無障礙服務政策,我國無障礙環境建設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確如您所説,當前無障礙建設仍存在不規範、不系統、改造滯後等問題。下一步,我們將積極向住房城鄉建設、旅遊等部門反映殘疾人出行的困難和需求,配合推動相關部門和地方加強新建無障礙設施把關,特別是加快推進超市、賓館、銀行、車站、社區等舊有公共服務設施無障礙改造,包括逐步推進地方和部門通過信息化手段,開發無障礙電子地圖,標注無障礙設施位置等。我們中國殘聯還將積極推進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工作,切實為殘疾人生活、出行、參與社會生活提供便利。您反映的居住地周邊道路、商場等公共服務設施存在的具體問題,我們已轉遼寧省和撫順市殘聯,請他們協調相關部門和業主推動解決。再次感謝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